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元錢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錢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個星期四的晚上放學回家。下着毛毛細雨,寒風刺骨,我不由得打了個冷顫。路上的行人都加快腳步往家趕,路邊一位瘦骨嶙峋,穿着破爛的老爺爺卻在乞討。乾癟而長滿厚繭的手中僅捏着幾張皺皺巴巴的毛票。我想幫助他,一摸口袋沒帶錢,就在我要轉身離去的時候,忽然聽見:“老爺爺給您。”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幾個低年級的小女孩,其中一個正把一元錢放到老爺爺手裡。老爺爺先是一愣,然後感激地說:“謝謝你,小姑娘”。看着這溫暖的一幕我覺得今天不再冷,我覺得這是我長這麼大所看到的最美的畫面。

  也許這一元錢是小女孩用來買文具的,也許是攢來買心愛的玩具的,但不管這錢是用來買什麼的,小女孩都能毫不猶豫的把錢放到老爺爺手中,這種精神是多麼難能可貴啊!

  我們應該學習小女孩這種助人為樂的高尚品質,把這種真、善、美、發揚光大,永傳下去。

  四年級:岳子翔

您正在瀏覽: 一元錢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