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收穫了自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收穫了自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出生到現在,我收穫了很多東西,收穫了友情,收穫了知識,收穫了成功,收穫了勇氣……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收穫了自信。

  這件事發生在我四歲時候。有一次我在南昌賢士湖公園裡玩耍,走着走着,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座小橋,這座小橋是由幾個並列的木塊條拼成的,中間有縫隙,透過縫隙能看到下面的流水,整體看上去較窄。於是我停住腳步不肯前行,爺爺看出了我的害怕,就用充滿鼓勵的語氣對我說:“不用怕,勇敢的向前走,走慢點,爺爺會保護你的。”但是那時的我比較膽小,嘴裡嘟嚷着,我不嘛。

  爺爺接著說:“那我先扶着你走好嗎,放心吧,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肯定沒問題的。試一試吧。”我看着那橋和橋下流動的水,心理還是覺得很膽怯,於是我大聲叫道:“不,我會摔跤的,我站不穩,我害怕……”。話還沒說完,,就聽見“撲通”一聲,我結結實實的摔了一跤。最可笑的是我當時根本沒邁步子,是站着那兒摔跤的。本來就害怕,又摔了一跤,就更不敢過橋了。不過我想,我那時心理肯定有一股衝動,是想讓自己過橋的(否則我肯定就向反方面逃跑了)。但又因為害怕,不敢過,所以在那兒進退兩難。

  爺爺一直在旁邊給我鼓勁,慢慢的我的心態也鎮靜了。想着,試試吧。於是我鼓足勇氣的對爺爺說,你能不能先牽着我走一走。爺爺笑眯眯的說:“當然可以。”於是我拉着爺爺的手小心翼翼地踏上了橋,慢慢的挪動着腳步。走着走着,我發現自己走的有些熟練,有些自然了,心理也不那麼緊張,變得有些輕鬆了,於是我猛的甩開爺爺的手,大膽而小心翼翼的邁着步子,走了幾步,發現原來並沒有想象的那麼難,於是我的步子就更大了,節奏也比先前更快了,嘴上也開始歡呼了,“耶,我可以自己過橋了,I’mhappy!爺爺也誇獎我說:“恩,真能幹”。接着又對我說,怎麼樣,沒錯吧,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就能成功的。

  是呀,通過這件事情,讓我懂得了,凡事相信自己,克服恐懼,“獨木橋是會被踩在腳下的”。不是有句名言,天生我才必有用!

  四年級:庄佳佳

您正在瀏覽: 我收穫了自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收穫了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