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釣魚的啟示》這篇文章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語,也沒有精彩的情節,但是它用質樸的語言和簡潔的故事情節講述了一個不深奧卻非常有意義的道理。

  這一篇文章主要寫了我十一歲那年和父親在鱸魚捕撈日的前一天的晚上釣魚,我釣到了一條又大又肥美的大鱸魚,我和父親得意地欣賞着這一條漂亮的大鱸魚,可是,由於鱸魚捕撈開放日還沒有到,父親堅持讓我把這條大鱸魚放回去,這讓我很不理解父親的用意。長大以後,我遇到了很多與那條鱸魚相似的魚,我都會想起父親告誡我的話:“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

  回想起來,我也有一件感到很慚愧的事。那天超市搞促銷,人特別多,我和媽媽也去買東西。等我和媽媽去結賬的時侯,櫃檯前已經排起了長長的隊伍。這可怎麼辦?去我家的公交車就快到末班車時間了。我四處張望了一下,看到其中一排隊伍中有個叔叔只顧着和他後面的阿姨講話,前面空起了一個位置。我靈機一動,刷一下蹭在了那個叔叔前面。我還向媽媽打了個勝利的手勢,招呼她過來。

  學了《釣魚的啟示》后,我受益匪淺。

  五年級:作文人

您正在瀏覽: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