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我就讓我承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就讓我承擔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我就讓我承擔 

  我們出生在新世紀,成長在父母長輩的關愛之下,大部分是獨生子女。在家裡是小太陽,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圍着我們轉,大都過着衣食無憂,甚至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我們簡直就是家裡的“小皇帝”。和父母那一代相比,我們是幸福的。我很知足,因為我們有着快樂的童年。 

  同時,我們又是被過分寵愛和承受壓力的一代。因為是家裡的獨苗。我們都成了長輩的掌上明珠,在家裡,除了學習、玩耍,幾乎什麼都不用做。雖然許多人距離學校也就300-400米左右的距離,而且都這麼大了,可是上下學依然有人接送。家人生怕我們吃的不好,變化着花樣為我們做吃的,吃完了也不用我們端碗筷,結果就培育出許多小胖墩。家裡人為了實現“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願望,拚命地為我們報輔導班,希望我們考試進入前幾名,也不管我們喜不喜歡。我們幾乎都是獨生子女,沒有像長輩那樣許多兄弟姐妹,平時朋友也少,使我們不善於團結,不善於競爭,缺少協作,不知道尊重人。 

  幼苗不經歷風雨洗禮,怎能長成參天大樹;雛鷹不經歷狂風驟雨,怎能飛上萬里蒼穹。而年少的我們,不經歷艱苦磨鍊,又怎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因此我希望,家長要為我們多創造一些自己動手和獨立做事的機會。像吃完飯了,督促我們收拾碗筷;做完作業了,收拾自己的書包;衣服髒了,自己動手洗一洗;家裡的衛生也適當指導們來干一干,當然可以用一些“小費”等物質刺激的方法了;可以讓我們幫家裡人買一些小的生活用品,比如醬油、醋,香皂、牙膏,紙巾等;除非天氣不好,都應該讓我們自己上下學。家裡來客人了,讓我們學着接待,倒到水,陪陪小朋友玩,送送客人;讓我們適當參加一些社會勞動,比如義務植樹、看望孤兒院小朋友、為災區小朋友捐款、做環保小衛士、做一些簡單的社會調查,或者到農村揀揀麥穗、種種青菜等等,為我們提供更多的動手機會和鍛煉提高的機會,甚至是吃一些苦的機會。我想,這樣會更利於我們的成長。 

  愛我就放手,愛我就讓我承擔,愛我就給我充足的發展空間。

您正在瀏覽: 愛我就讓我承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就讓我承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