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留一片藍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一片藍天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彬是我大學做家教時帶的學生,上小學四年級,是個極可愛的小男孩:胖墩墩的,眼睛清澈明亮,純凈而靦腆,像一隻亞熱帶雨林中逃出來的小浣熊。

  小彬家裡的條件相當好。爸爸是位頗成功的商人。溫文爾雅,對孩子的教育可以說是不遣餘力。小彬的學校是一所全市最有名的貴族學校,學生從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在校住宿。我是在周末兩天的上午輔導他的功課。

  在我看來,這孩子完全沒有請家教的必要。他各門功課都不錯,作業整潔認真,有條有理,以至我每次檢查時都暗暗佩服老師們教導有方。可當我把這一想法跟他父母一說,他們連連擺手:那怎麼行?現在的孩子都挺厲害,小彬這樣的成績只能算中等。還要請老師多費心,給他加小灶。我看看小彬,他大而清澈的眼睛靜靜地望着我。

  不過,這孩子有個弱項,那就是寫作文。每星期的周記和小作文,真是讓人傷透腦筋。

  “老師,我寫什麼呢?有什麼可以寫呢?”

  “就寫你的生活呀,比如說:你的朋友,你的愛好,你喜歡的一項運動,你嚮往的一個地方,甚至,寫你討厭的人和事也可以……”

  他皺着小眉頭,滿臉的困惑和不知所措,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滾來滾去了。

您正在瀏覽: 留一片藍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一片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