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張令人難忘的相片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令人難忘的相片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一張令人難忘的相片

  這是一張語文第四單元習作中的二戰時期的老照片,上面記錄的是 一九三七年八月二十八日 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時的真實情景。 

  那天上午,窮凶極惡的日軍對上海進行狂轟濫炸,在轟炸中許多建築物相繼倒塌,在上海火車南站。遠處站舍支離破碎,近處是坍塌人行天橋,破爛不堪的站台,扭曲的鋼軌,滿地的磚瓦碎片,人們相繼死亡,一個才一兩歲的小孩,他坐在一片瓦礫的地上無助地嚎啕大哭,心中急切的呼喚媽媽,而他的父母卻在這次轟炸中離他而去了。當我看到這個悲慘情景時,我震驚了。它讓我們回想起那段恥辱的戰爭。 

  我們應記住這悲慘的一幕,由於當時我們國家貧窮落後,所以遭到別的國家侵略凌辱,只有我們不忘國恥,好好學習奮發圖強。才能振興中華,才能使國家變得更加富強。人們的生命僅有一次,但是我更希望擁有和平的今天,我們一定要制止戰爭,和平不是靠一個人努力得來的,只有大家齊心協力,“和平之花”才會開得更加嬌艷永久,“和平之神”才會永駐人間。 

  別了,一張令人難忘的相片。 

您正在瀏覽: 一張令人難忘的相片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令人難忘的相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