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的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微笑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說媽媽的愛是一片海洋,那我們對她的愛就只是一滴水,而當這滴水流入海洋時,海面上便會泛起幸福的微笑。 

  記得在我二年級時,媽媽動手術需要提前住院。在臨分別的那一刻,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可真不是滋味!晚上我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心裡不停地想:媽媽在醫院裡孤單嗎?害怕嗎?難受嗎?真恨不得馬上就去看媽媽。第二天放學回家后,我抓緊時間做完作業,便迫不及待地要求爸爸帶我去醫院看看媽媽。一路上,爸爸對我說:“媽媽有些緊張……”。聽到這兒,我暗暗地想:我一定要多帶些快樂給媽媽,幫她緩解壓力。 

  一踏進病房,我一邊尋找媽媽的身影,一邊激動地喊着:“媽媽!”。在眾多病人和陪房人群中,我一下子找到了那雙熟悉而又溫柔的眼睛。當我們四目相對的那一刻,媽媽先是一愣,隨即開心地笑了。我飛快地跑到媽媽病床邊,眉飛色舞地講述着學校里的趣事。平時文靜內斂的我,突然變得活潑伶俐起來,真不知道我哪來的一肚子話,這就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啊!媽媽在一旁靜靜地聽着,臉上不時露出幸福的微笑。要不是因為明天要上學,我才捨不得離開媽媽呢!但願媽媽第二天能夠順順利利地做完手術,早日回來陪我。 

  媽媽的手術順利結束後幾天,她就出院回家了。我欣喜若狂,自告奮勇地對爸爸說:“爸爸,您上班不在家時,照顧媽媽的任務,就包在我身上,您放心地去上班吧!”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幫媽媽洗臉、洗腳、倒刷牙水……對於幼小的我來說,拎起沉重的熱水壺,是前所未有的困難。媽媽常常打趣地說:“你幫我擦臉比爸爸可溫柔多了!”有時她會撫摸着我的頭,笑眯眯地說:“我家的寶貝長大嘍!”我聽了,心裡怪不好意思的。我對媽媽的這點愛,哪比得上媽媽給我的愛呢!真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呀! 

  直到現在,媽媽在念叨這件事的時候,她的臉上還總是泛起那幸福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