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給媽媽做點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媽媽做點心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晚上,我和媽媽散步回到家,肚子就唱起了“空城計”,可媽媽太累了,躺在沙發上睡著了……

  我獨自思忖着,忽然一個念頭從我的心頭一閃而過,我走向廚房,準備給媽媽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給媽媽做點心。

  開始做菜了,我先把大碗準備好,然後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往灶台上一砸,“咔擦”,雞蛋破了個大洞,沒容我來得及把蛋放到大碗里,蛋黃和蛋白就迫不及待地從蛋殼裡跑了出來。這會兒可好了,不僅灶台上有蛋,就連我的腳也嘗到了雞蛋的味道。這次的教訓我肯定記住了,我不灰心、不氣餒,又拿起了一個雞蛋一砸,蛋殼破了,我趕緊把它放到大碗里,只見蛋白與蛋黃你推我擠,爭先恐後地跑到了碗里。呼!打蛋這一關算是過了,接下來要和面了,我拿出白花花的麵粉,把袋口稍稍一傾斜,那些麵粉就排着大隊整齊地走向大碗里。“好了,我應該再去加些水”,說著我來到飲水機前按下按紐,水就“嘩啦啦”地往碗里飛奔,接完了水,我把碗端回廚房,拿起我的獨門武器——筷子,我的筷子在碗里跳起了芭蕾,一會轉圈、一會跳躍、一會又劈叉……雖然沒有人會熱情觀看,但它仍跳得那麼優美,那麼投入,不久舞蹈表演結束了。這時該平底鍋大哥出場了,它躍到灶台上敞開了它的大肚皮,我拿起已被攪得又黃又黏的蛋糊,再拿出“功夫小子”大勺就開始行動了,我先往鍋里倒了些油,油一到了鍋里就像到了舞台上一樣,排成了一個圓形,接着就炸滾了起來,真像一群跳着街舞的小子,不停地翻滾着!不久后就該“功夫小子”——大勺上場了,它掏上一勺蛋糊,然後使上“輕功”,在鍋上飄浮。我拿起鍋子翻轉了幾個圈,不久蛋糊就變成了扁扁的金黃色圓蛋餅了,翻炸中不停地有裊裊的白煙冒出,還帶有淡淡的蛋香味,當我沉浸在香味中,還沒來得及翻轉時,蛋餅馬上冒出黑煙,糟了,有燒焦的味道,唉!我真的太粗心了,金燦燦的蛋餅變黑餅了。我只好懊惱地丟掉它。該炸第二個餅子了,我目不轉睛地盯着,小心翼翼地翻動,生怕一不小心它又“犧牲”了,在我精心守護下它終於炸好了。我聞着餅子的蛋香味,口水“飛流直下三千尺”呀!我端着盛着蛋餅的盤子,結果差點撞上了牆,我把蛋餅放在一旁的桌上,叫醒了媽媽說:“親愛的大柚子(我媽在家的綽號)請您嘗一嘗我為您做的點心——蛋餅吧!”媽媽見到了蛋餅,一把抱住我親了又親,迫不急待地挾起一片蛋餅閉着眼品嘗了起來,她感動地說:“小橙子(我在家的綽號)你可真會孝順大柚子啊!這可是我吃過的最最最好的蛋餅了!”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燈下,我和媽媽在開心地吃着甜甜的蛋餅……

  四年級:陳思睿

您正在瀏覽: 我給媽媽做點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媽媽做點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