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外婆,你辛苦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你辛苦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外婆辛辛苦苦地養育我,給了我許多無微不至的愛。這些愛,有的平凡,有的溫暖,有的嚴厲,有的甜蜜;這些愛,讓我感動,讓我難忘。 

  為了讓我掌握更多的英語知識,外婆給我報名參加了奧數培訓課程。每個星期六中午,外婆都會陪我去學奧數,風雨無阻,非常辛苦。最讓我難忘的是寒假裡的一堂培訓課。 

  那天陰雨蒙蒙,樹枝上零星的樹葉無精打采地耷拉着腦袋。早上,外婆就不停地咳嗽,我擔心地說:“外婆,今天就不要陪我去上課了,你在家好好休息吧。”“不行!學習不能半途而廢。”外婆用沙啞的嗓子說。於是,我們匆匆忙忙地趕到學校。進教室前,外婆像往常一樣輕聲地叮囑我要認真聽講,仔細做筆記。可是,在那堂課上,我怎麼也不能集中思想聽老師講課,因為門外隱隱約約地傳來悶沉沉的咳嗽聲,我知道一定是外婆捂着嘴巴在咳嗽。我的心裡一陣陣難過。課間休息時,我迫不及待地衝出教室,看見外婆安靜地坐在休息室的角落裡,臉色蒼白,一副疲憊不堪的樣子,身邊放着準備好的飲料和點心。我心疼地走過去,拉着她的手說:“外婆,你去看病吧,讓媽媽來接我。”“你媽媽很忙的,不要影響他的工作。我休息一會兒,就會好的,你要專心地聽老師上課。”聽了外婆的話,我的心裡又是一陣感動,暗暗地告訴自己要認真上課,不讓外婆操心。在接下來的學習中,我注意力集中,學習思路始終跟着老師。說起來真奇怪,當我思想集中了,外婆的咳嗽聲就聽不見了,上課的時間也過得飛快。下課了,我走出教室,正巧外婆從電梯里走出來接我。原來外婆怕影響我上課,悄悄地離開了休息室。 

  在回家的路上,天氣依然陰冷潮濕。我輕輕地挽起外婆的手,一股暖流注入了我的心田。外婆對我的愛雖然沒有從驚天動地的事中體現出來,但是那愛卻是那樣的偉大,那樣的溫暖。 

  這時,我的耳邊彷彿響起了巴金爺爺講的一句名言:“世間再沒有一件能夠比母親的愛更深的東西。”對,外婆給我的愛雖然不是媽媽給的,但它是甜蜜的,讓我感動,讓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外婆,你辛苦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你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