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海峽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海峽夢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心中,寶島台灣是一個充滿神秘的、美麗富饒的地方,她就像我素昧平生的同胞親戚,她給我的感覺是既親切又陌生,我的心中一直都有想見她一面的衝動。

  日月潭位於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是台灣唯一的天然湖,以前我曾在書本中讀到關於日月潭的文章,我深深的被書中的景色所迷住:“日月潭四周群山環抱,重巒迭嶂,潭水碧波晶瑩,湖面遼闊,群峰倒映湖中,優美如畫。每當夕陽西下,新月東升之際,日光月影相映成趣,更是優雅寧靜,富有詩情畫意”,每每讀到這裡,我的心中總是充滿無限神往。如果我有機會到台灣,我一定要去看看日月潭,感受這裡大自然的魅力。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每當耳畔響起這優美的歌聲,我就忍不住想去看看那裡的人土風情。阿里山是台灣三大原生林地之一,也是台灣第一林業區,有“台灣森林的寶庫”之稱,“不到阿里山,不知阿里山美,不知阿里山之富,更不知阿里山之偉大”,所以,到了台灣我一定要邀請阿里山的姑娘和小夥子教我唱歌、跳舞,給我當導遊,游遍寶島風光,嘻嘻!他們一定是很好客熱情的哦。

  我是個對海洋生物非常感興趣的女生,對那些海洋生物容易一見鍾情的我真的好想好想去“墾丁海洋生物博物館”:看一看千姿百態的珊瑚,瞧一瞧兇惡無情的大白鯊,逗一逗調皮可愛的海豚,摸一摸“壽命大王”海龜……

  冬天,台灣的虎頭山是最美麗的,這是個梅花綻放的季節,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瑞穗虎頭山裡的梅花公園內那些花兒總是競相開放,清香撲鼻,猶如枝頭點點白雪,景色迷人;但是近年來的暖冬除了造成許許多多植物生理時鐘大亂,連梅花的花期亦受影響,原本該一起綻放的梅花都被分的零零碎碎,真是太可惜了!如果我到了台灣,不對,我現在就要開始呼籲所有的人保護環境,不要產生大氣污染,給我們可愛的植物一個良好的生存空間。

  雖然現在去台灣比以前方便了很多,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建一座橋直接從大陸通到台灣,這樣可以圓了很多跟我一樣有着海峽夢的人的心愿,來吧,為我們的夢想早日實現一起努力吧!

  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區麟峰小學四年級:蔡雨晴

您正在瀏覽: 我的海峽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海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