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峽福州永遠最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峽福州永遠最美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海峽西岸省會的中心有一座歷史文化燦爛而有古老美麗的城市——福州。 

  我們的福州,又稱榕城,地處福建省的東部,位於閩江的下游,與寶島台灣僅一水之隔。 

  我們的福州,是海天絲綢之路的一個重要門戶;在遙遠的漢朝,我們的福州我們的福州就與越南,菲律賓通商;五代十國的時候,我們的福州就已經是我國和東南亞地區文化交流的必經之路。 

  我們的福州,還有着地理優越,依山傍水等特點,這兒樹木長青,屬於暖濕的亞熱帶海洋氣候。 

  我們的福州,還有全國文明的全天然溫泉,有沐浴,醫療,科研和工農業生產。 

  我們的福州有許多的名勝古迹,其中頗負盛名的有鼓山,馬尾羅星塔,雪峰寺等。 

  我們的福州,人傑地靈,造就了許許多多的名流豪傑,有民族英雄林則徐,啟蒙思想家嚴復,辛亥烈士林覺民等。 

  如今,我們的福州更加美麗,迷人。 

  那麼今天福州輝煌的一切全離不開福州人的努力和汗水。 

  海峽西岸經濟的拼搏向上,福州的不懈努力,還有好多好多為海峽經濟,為福州去努力,去拼搏的人,他們的共同目標就是為了海峽經濟,為了福州的興旺去努力,去拼搏。他們用自己寶貴的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優美的樂譜。有的人甚至為此白髮早生;然而他們只希望海峽·福州會更加美麗,可有的人還沒來得及欣賞着海峽·福州的美就已英年早逝……他們像春蠶,默默的工作;他們像蠟燭,默默的奉獻。他們是無私的,是偉大的,他們是我們的驕傲,我們的自豪;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些最可愛的人吧! 

  人人都說是愛讓中國更加美麗,是愛讓中國更強大,是愛讓中國人創造出奇迹……是的,許多運動員他們也正是因為那顆愛國的心使他們一次又一次打破了世界紀錄,還有很多很多人用不同的方式表達着對祖國的愛。國是千萬家,家是最小國。中國凝聚着來自各地的愛,其中最為突出的就是我們福州啦! 

  我們福州人以“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為我們的城市精神。這可見我們福州人的了解有多深!福州人深深地知道愛是給予,愛是分享,分享了愛就會感到幸福。愛不是隨便說說的,而是要實際行動去證明。因為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只要我們心裡有愛,那麼只會將代替愚昧,有愛將代替仇殺,明媚的花園將代替凄涼的荒地!在災難面前,愛是渡過難關強大的武器;在平常時期,愛是建設家鄉持久的動力,每一個福州人都渴望成為愛的源頭,都會付出愛,傳遞愛,這樣小愛就會匯聚成大愛。然而也只有這種大愛讓福州更美麗,更加絢麗奪目,更加輝煌!這種大愛讓福州散發出沁人心脾的幽香,讓福州顯得更加迷人了!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福州盆地和周圍十邑,這些自然條件將福州修飾得完美無缺。 

  從地形上來看,福州獨特的山水布局,前人認為惟有龍蟠虎踞的金陵與之相似。但福州所擁有的溫泉資源卻是別的城市不能相比的。 

  福州是我國歷史文化名城,名勝古迹眾多。多姿的自然景觀與豐富多彩的人文景觀互相融合,交相輝映。全市共有市級以上文物保護單位2個,其中全國重點保護文物重點單位2個,省級保護單位44個,市級文虎保護單位和名人故居150多個。此外,還有縣,區及文物保護單位數百個。 

  在悠悠的歲月中,福州曾有多種美稱。 

  福州被世人稱為“左海”,“榕城”,“三山”,“福城寶地”等。 

  福州市著名僑鄉,萬代華僑到海外謀生創業,如今有兩百多萬僑胞分佈在世界各地。馬來西亞詩巫市曾因福州華僑移民墾殖,被稱為“新福州“。福州歷來是中外交往的商地。如今海,陸,空交通發達,同世界上數百個國家和地區有經貿,文化等交流,往來;並與美國,日本的四個城市結為有好城市。日本那霸市還建有“福州園”。 

  福州的內在美與外在美融為一體,形成了獨特的美感,作為一個福州小市民,我希望讓更多的人“知我榕城,共建福州!” 

  在我的心中,海峽福州永遠是最美的!海峽西岸省會中心那個古老美麗的城市——福州,永遠是最棒的! 

  銅盤中學 

  初一二班 

  李金惠 

  指導老師:陳輝

您正在瀏覽: 海峽福州永遠最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峽福州永遠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