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愛蘭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蘭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的陽台上,有着一朵嬌艷的公主,她在陽光中歡笑着,在清風中舞蹈着,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就是——蘭花。 

  蘭花為我國四大名花之一。 

  爸爸種的那個蘭花葉多半青翠挺拔,帶形或劍形,聚生於縮短的假鱗莖上。花被片6,由3枚萼片、2枚花瓣和1枚特化的唇瓣組成;唇瓣常有斑紋和褶片,位於下方;雄蕊與花柱合生成蕊柱,蕊柱頂端有一個花藥,前上方有一個柱頭凹穴。蘭花的雌蕊受精后,花瓣逐漸凋萎,而子房逐漸膨大成綠色棍棒狀,大約經過9個月,種果成熟,果皮由黃綠色轉成褐色。果實概為柱形,具有三角。蘭花種果較短矮,高約4厘米。秋蘭種果與建蘭、蕙蘭的種果相似。寒蘭與報歲蘭相似。蘭科植物的果實均為蒴果,呈三角或六角形,每角自頂至基部有粗約0.3厘米的長棱,稱為果脊柱。當果實成熟時,每一果瓣平面中央的果脊柱自蒴果頂端彈開,果瓣產生倒錐形裂縫,便於種子從裂口濺出蘭花種子極為微小,細如灰塵,一般呈長紡錘形,用肉眼幾乎辨認不清。 

  在群花中,其香性之清醇,香韻之馥郁,香氣之悠遠,香味之愉快,蘭花可居眾花之首,贏得了“國香”、“天下第一香”等美稱,無論古今中外,它都享有極高的聲譽。 

  爸爸也經常提醒我要像蘭花一樣高潔、典雅、愛國、堅貞不渝。 

  她在陽光中歡笑着,在清風中舞蹈着,……。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蘭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