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把幸福告訴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把幸福告訴你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據中國社科院,《中國城市競爭力藍皮書》的調查結果顯示,石家莊是居民的幸福感,在全國排名第一。身為一名石家莊市民。我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親愛的朋友,讓我把我的幸福告訴你——我終於有了一個不再“流動”的溫馨的家了,終於看到媽媽臉上的笑容了……

  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就去世了,我一直和媽媽相依為命。印象中,媽媽總是一次次地找房子,一次次地搬家。媽媽既要照顧我,又要養家,經濟很緊張。我們租不起單元房,只能租城中村的小單間,但這樣的房子每間也由200元漲到400元左右,房東收電費高,每度電收電費七、八毛錢,而且電錶跑得像百米衝刺一樣快,每月的電費近200元,弄得我晚上寫作業都捨不得開燈。一個月的費用下來,差不多五、六百塊錢。這種房子,一般七、八戶擠在一層樓,大家共用廚房、衛生間、陽台,非常不方便,環境吵雜,常常不得休息。我多希望有一個不再“流動”的屬於自己的家啊!多希望媽媽不再為不斷上架的房價發愁啊!多希望有一個溫馨的不再吵雜的環境啊!多希望……

  2010年7月,我們申請了廉租房;2011年7月,我們搬進了新居。我們的新居是那種獨立的單元式的小戶型,房子是政府裝修好了的,搬來就能住。小區的綠化非常好,環境幽雅,小區門口的對面就是公園,方便大家休息、娛樂,小區往南500米左右,是北二環,緊鄰中華大街,交通十分便利。這樣幽雅舒適的住宅,每月只需50元房租,20多月的物業費,水電費正常交費,我們每月的電費僅需25元左右,是原來的1/8,一個月的總費用也就是100多元,是以前費用的1/5或1/6。大大緩解了我們的經濟壓力,更重要的是我們終於有了家的感覺,不用再“流浪”了,居住環境也比以前改善了很多,我能從媽媽的臉上看到笑容了。

  廉租房政策像一束明媚的陽光,溫暖着各個困難家庭,解決了低收入群體的住房問題,讓我們切實感受了黨和政府的關懷。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將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為建設幸福文明的石家莊而努力學習,掌握各種本領,時刻準備着為建設幸福美麗的石家莊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河北石家莊新華區趙二街小學四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我把幸福告訴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把幸福告訴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