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開放三十年 

  在改革開放三十年,我們踏上上了民族的復興之路,訊速地走向奔小康時代。從青藏公路全線通車,我看到了通向富裕的“金橋”;從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我看到了一場新的“遼瀋戰役”正在打響;從“嫦娥一號”成功放射,我看到了展向發達的天梯。 

  鄧小平爺爺視察南方那如春風般的談話,掀起了中華民族第二次改革開放的浪潮。“沒有一點闖的精神,沒有一點‘冒’的精神,沒有一股氣呀,勁呀,就走不出一條好路,走不出一條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業。”這一段令人熱血沸騰的話在我耳邊常常迴響。是的,沒有一點闖的精神和“冒”的精神,或許我們還在異國人的踐踏下任人宰割;沒有一股氣和勁,或許我們還在貧窮落後的環境下受盡凌辱! 

  1980年8月26日這一天神話般地崛起了座座城,奇迹般聚起了座座金山,這天就是深圳經濟特區的誕生之日。那改革的春風撒入了深圳,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片片現代化的廠區鋪展開來,一條條林蔭大道交錯延伸,華麗的汽車在這座城市裡川流不息。“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改變了國人的時間觀念和效率觀念,真正做到了珍惜一秒如把一粒珍珠捧在手裡一樣寶貴! 

  1984年,青海省與西藏自治區中飛起了一條巨龍。這是一條鋼鐵大動脈,它展現了1800多個日日夜夜,五度炎夏寒冬,10多萬建設大軍在“生命的禁區”,冒嚴寒,頂風雪,戰缺氧,斗凍土,以驚人的毅力和勇氣,挑戰極限,戰勝各種難以想象的困難,呈現出中華兒女的英雄本色,譜寫了人類鐵路建設史上最耀眼、最光芒的篇章! 

  唐代詩人杜甫寫道:“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安居樂業是中國人數千年來不變的生活理想。因為只有安居才能樂業,樂業才有再建設的熱情和基礎。改革開放三十年,人們的住房從“母子樓”到“簡易樓”,又從“簡易樓”到“加固樓”,再從“加固樓”到“兩室一廳”,現在,則更不用說了! 

  2008年,是我國歷史上最輝煌的一年,因為這一年夢圓了中國百年來的奧運之夢。 

  “奧運舉辦之日,就是我中華騰飛之時!”一個世紀前,著名愛國教育家張柏苓曾經這樣預言。在今朝,中國人可以自豪地說:“中國已經站起來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表達了北京人民、中國人民是一個正在走向現代化的偉大民族,是致力於和平發展、社會和諧、人民幸福的偉大民族! 

  今年是改革開放第三十一年,代表鄧小平爺爺這三十一年來的偉大功勛。中作為一個國人,讓我們站在黃河的高岸,自豪而又激動的吶喊: 

  “騰飛吧,巨龍!”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