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是我國改革開放走過三十年的歷程,回想三十年來的改革開放發展,我回顧從自身的經歷和生活情況,真是一臉無奈。那時接近解放已經一個世紀的三分之一,由於我國從一窮二白貧困線上走來,廣大人民的生活水平雖然與解放前相比,生活狀況的確有了很大改善,但當時生活水平還不能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與文化需要。普遍物資匱乏,什麼東西都供不應求,“千種商品千種票”。什麼東西都要憑票供應,離開了票無法生活。那時人們只能節衣縮食,一切只能將就將就,談不上滿足二字,生活窘境,幾乎大家都如此。 

“噢,好一處美麗的景觀!這是改革開放的春風!”母親望着這寬闊的馬路,情不自禁的讚歎道。是呀!這原是一條坑坑窪窪的馬路,坐在車上的人無不叫苦不迭:這原是一條髒兮兮的馬路,路過的行人都難以下腳……人們從未想過,也從未敢想,家鄉棗強會換一個模樣。然而今天,由於人們心中燃燒着進取創新的熱情,展現在我眼前的又是另一幅美麗的畫卷:一條寬闊平坦的馬路,坐在車上的人無不笑逐言開,一條幹凈的馬路,行人車輛來來往往,絡繹不絕。更好的是道路兩旁還安裝了路燈,到了晚上燈火通明,人們再也不用愁天黑自不清路了,在路燈的上面還安裝了彩燈,五顏六色,美麗極了! 

道路兩旁還有許許多多的服務行業,比如藥店,郵局,銀行……,最值得一提的是金海岸大酒店了。金海岸大酒店內部設置精緻,美觀,服務員熱情大方;外部金碧輝煌,硃紅色的外壁上嵌着“金海岸大酒店”六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前面有個寬闊的停車場,停放着大大小小的汽車,停車場的四周有許多花草樹木,放眼望去,金海岸大酒店像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 

不光這些變了,我們的衣食住行也在悄悄的發生着拜變化。不信你瞧: 

1、衣。 

爸爸、媽媽小時候,穿的上棉襖已經算好了,那有我們這樣。他們可真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有時候到了過年還沒新衣服穿呢!如果有,那可是把它當寶貝穿呢!那像現在,有一件衣服有什麼稀奇的。 

現在我們穿的都是漂漂亮亮的衣服,可能還不滿足,但想想以前,爸爸、媽媽可比我們穿的差多了。 

2、食。 

爸爸、媽媽小時候,吃的上米飯已經是算好的了。有一年,這裡鬧旱災,媽媽一家都吃樹皮,啃樹根,爸爸還吃上了豬食,經常餓肚子。 

現在我們吃的多好,大魚大肉,可還有人要挑食,但想想以前,爸爸、媽媽吃的是什麼?樹皮、樹根、豬食!你吃的下嗎? 

3、住。 

爸爸、媽媽小時候,住的上平房已經算很好了,幾個人拼一個房間,都是打地鋪的,住的是家裡造的小平房。 

想想現在,住的是高樓大廈,小孩子還自己有個房間,每家的面積都超過了80平方米,甚至有些家還有兩層樓呢!以前,住的幾乎不超過50平方米。看看我們的新家,有一個客廳,兩個卧室,一個書房,一個陽台……跟以前真是天上地下之別啊! 

4、行。 

爸爸、媽媽小時候,騎的上自行車就算好的了。那時用的都是11路公交車(走路),如果媽媽那裡要到這裡來,就要乘慢吞吞的輪船。 

想想現在,幾乎家家都有摩托車、汽車,有些家裡有3、4輛汽車呢,要去遠點的地方,只要乘飛機就行了,以前連乘飛機都沒想過,哪能跟現在比呀! 

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