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改革開放三十年,全國上下,各方面都有巨大的變化。在這三十年裡,人們的儀錶和心靈到生活環境都煥然一新。那麼,姥姥這三十年裡的住房有什麼變化呢? 

  一九七八年,姥姥住在四方區人民路一帶。房子面積只有二十平方米左右。姥姥住在二樓,一層樓有九戶鄰居,大家公用一個水龍和廁所。在早上大家洗漱和晚上下班回來要做飯的時候,水龍前往往都要排起隊來。姥姥做飯和取暖要生一個大煤爐,冬季買煤和劈柴成了生活中的重要事情。 

  到一九八八年姥姥家搬到了鞍山路的一套房子,那裡的條件比以前改善了許多。房子的面積有三十五平方米。一層樓有六戶鄰居,有兩個廁所和水龍,三家鄰居共用一個衛生間,不像以前那樣排隊了。姥姥做飯用上了罐裝的煤氣,冬天取暖生一個大蜂窩煤爐。姥姥每天生爐子就說:“我是咱家的‘鍋爐工’。”因為爐子太笨重了。到了一九九七年就有了我,記得我三、四歲時在姥姥家洗澡要掛一個大的塑料浴帳,用一個大鋁盆倒上溫水、坐在裡面洗澡。洗完澡以後整個屋子裡就熱氣騰騰的了。 

  二零零一年鞍山路的房子拆了,姥姥就搬到現在的房子。這套房子是一套七十多平方米的套二住房。現在這裡的條件好多了。天然氣、暖氣、上下水,一應俱全。姥姥還裝上了熱水器,我們洗澡也不用到外面的澡堂了。樓下還有一個大平台,是我們小朋友的天下。我們可以在上面騎自行車、滑旱冰、打羽毛球……小區里還有綠化草坪,空氣也很清新。 

  現在,姥姥一講起這些變化就感慨萬分。希望姥姥的生活會越來越好,希望中國發展得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