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從古至今,天地萬物想要求生存、圖發展,就必須學會競爭和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正如英國生物學家赫胥黎所着的《天演論》中所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中國之所以能變得越來越強盛,就是因為革命前輩的領悟這句話后而推行改革開放政策。所以,這個政策對中國所產生的激進效果是震撼人心的。

  就這三十年中國的變化之大就足以證明改革開放是一個正確、英明的決策。三十年前,中國正值世界新舊格局的交替階段,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的巨大鬥爭使中國面臨著巨大的挑戰的難得的機遇。在這種種社會壓力之下,中國召開了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這次大會確立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形成了以鄧小平為核心的中央領導集體,奠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路線。這次是我黨以後歷史發生重大轉折的會議,被稱為新時期的“遵義會議”!

  在擬定了改革政策之後,中國開始全身心投入到改革開放之中。先是創立了大包干紀念館,再是鄧小平爺爺的視察南方談話——“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經濟特區的建立,中國加入WTO,三峽大壩工程的完美峻工,“嫦娥一號”繞月探測衛星的成功發射,第二十九屆奧運會的成功申辦與舉辦……這一切的一切都無不讓世人為之驚嘆。作為一個熟讀“八榮八恥”的學生,我為我的祖國感到自豪、感到驕傲。

  其實,每一個人都應該感觸良多。我時常聽大人們講述以前的貧苦睏乏,了解到不少關於過去的事,我覺得自己好幸福。三十年後的今天,高樓林立、車水馬龍,家家有電腦、戶戶有空調,這正是改革開放的功勞。憶苦思甜能讓人生收穫更多的價值。

  雖然我只是一個二十一世紀的初中生,整日吃得飽、穿得暖,根本就談不上吃過苦。但是,祖國的巨大變化我也能體會出來。你不是才親眼見過李寧手執祥雲火炬、腳踏着祥雲跨躍慢慢展開的代表世界各地點的畫軸,勝利點燃奧運聖火嗎?你不是才親眼見過世界各地向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災區送來的祝福和援助嗎?你不是才親眼見過罕見雪災下的軍民一心嗎?你不是才親眼見過罕見雪災下的軍民一心嗎?你……我想,只要你是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你就應該和軍人一樣關心祖國的安危,和記者一樣關心祖國的發展,和教師一樣關心祖國未來的花朵的成長。只要每個人的心連心,可以使曾經荒涼的小鎮變成如今神話般的大城市……深圳,可以使曾經一文不值的浦東變成如今上海擁有最先進科技的新區,可以使曾經外國人瞧不起的“東亞病夫”變成如今昂首挺胸的中國人。

  祖國的未來,在我們這一代手中。改革開放為我們創建了一個特色的社會義義,我們應當樹立正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來迎接更美好的未來。我相信中國的未來不僅可以使經濟發展迅速,還能保護好生態文明,達到和諧社會的設想。讓人們的素質與經濟發展的速度成正比例。

您正在瀏覽: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