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是奧運年,也是我國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的心情自然是既興奮又激動。當然,也忘不了過去的一些“老事兒”。

  我姥姥家有台特別老的電視機,它的年齡比我媽媽還要大。“當時花了三千多塊,吃地瓜可以吃幾年吶”!姥姥講到這兒時,顯出一臉的心疼樣兒。也對,媽媽小的時候,五分錢一根的老冰棍,幾毛錢當現在幾百塊花。買了電視之後,幾乎全村人都到了姥姥家等着看電視,有的席地而坐,有的帶着馬扎子之類的,那個熱鬧勁兒就別提了。出影兒后,大家全神貫注地看着,有拿自個兒不當外人的,就直接拿起我姥姥剛煮熟的地瓜邊啃邊看。

  而現在則截然不同。家家裝上了彩電、冰箱、空調等電器,也住上了樓房,再也不需要到別人家去看電視了。

  城裡的變化不只是這些。在我剛上小學時,高密城裡頭沒啥好玩的,僅有的鳳凰公園也讓我去了一次就不想再去第二次。可在這短短的五年時間裡,小康河、南湖植物園、文體中心等等許多新改造的地方,現已成為高密的着名景點。只要你去了,就會流連忘返。

  不僅城裡變化大,鄉下也有很大的變化。

  我的家鄉闞家鎮在幾十年前,還到處是低矮的房子,道路坑坑窪窪,村莊破爛不堪。而現在,沒有了爛泥房,道路也變的寬闊筆直,一片片嶄新的小洋樓,令村莊面貌煥然一新,跟城裡沒有多大區別。我呀,再也不厭惡回老家了。

  我的大姑就是改革開放的收益者。她原先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農村婦女,近幾年來,家鄉招商引資發展經濟,她靠黨的好政策和自己的辛勤努力,帶領父老鄉親經營着一家木器廠,很快發展成了當地小有名氣的致富女能手,全家過上了幸福的日子。每當大姑回憶起往事時,總會說:“想想以前窮的沒飯吃,草根、野菜都當好的吃,哎,苦哇”!是呀,大姑那時的生活和現在怎能相比,難道我們不應該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嗎?

  我身邊的一切也發生了很大變化,特別是我的學校。記的剛上學時,校園內只有幾排教學樓,沒一點兒“綠色”。我們的操場很小,下課時只能站在教室門口一點小地方玩。今年,學校不僅擴建了一個大操場,還栽了許多花草樹木,早晨來到校園裡,感覺空氣特別清新。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改革開放帶來的;身邊的巨大變化,也是改革開放創造的。只要我們中華兒女齊心協力,繼續沿着改革開放的大道前進,相信我們的祖國明天會更加富強和諧,繁榮昌盛。

  高密市向陽中學初一 張霖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