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受哈里波特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哈里波特_3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Ok,這的確是我這一年來讀到的最有趣的書,當我從戲劇電影報上第一次讀到關於這部小說的介紹時,我就深深地被它吸引住了,而且不斷地去尋找它,收集關於它的所有的我能收集到的東西:人民文學出版社的預發精選小冊子,印着哈利波特的杯子和圓珠筆,從網上下載的圖片、電影海報。

  很難想象這樣一部書,沒有網絡、沒有電子遊戲、沒有可口可樂,一個和你生活在同一個時代的真正的小巫師哈利騎着真正的飛天掃帚,穿着真正的巫師長袍,養着活生生的貓頭鷹,在一所你以前未聽說的的巫師學校里學習魔法,那裡有比足球更有趣的魁地奇比賽和施了魔法的天花板。不過,那裡有你熟悉的同學老師和家人。品學兼優的赫敏格蘭傑,正直直率又有點冒失的老朋友羅恩,總是出狀況的調皮鬼韋斯萊雙胞胎,一心只想拿冠軍的學長伍德,只要把名字換成xxx就成了你們班大隊長同志的珀西,嚴而慈的老師麥格教授,學校里最受尊敬的鄧布利多教授,你最最討厭的那個人簡直就和馬爾福一模一樣,還有總不喜歡你老讓你出醜的老師斯內普,還有有點孩子氣的韋斯萊先生和管家婆一樣又厲害又好心的韋斯萊太太,還有你們家最讓人討厭的鄰居德思禮一家。當然也有你生活中決不會出現的伏地魔。

  我已經好久沒有看英國的文學作品了。我不得不佩服人民文學出版社的譯制工作,那充滿了英國味的人物景物氣氛和對白,讓我時時處處都能感受到英國文學悠久的傳統甚至能讓我聯想到簡奧斯汀以及勃朗特姐妹。

  我已好久沒動筆寫過讀後感了,現在寫起來又有一點點吃力,不過為這樣一本好書寫讀後感,花一些時間和精力,真的非常值得。我希望把我從書里得到的快樂分享給大家,也希望能夠把我得到的啟示分享給大家。

  厄里斯魔鏡的秘密

  “這是一面非常氣派的鏡子,高席直達天花板,華麗的金色鏡框,底下是兩隻爪子形的腳支撐着。頂部刻着一行字:厄里斯斯特拉厄赫魯阿伊特烏比卡弗魯阿伊特昂沃赫斯”

  當然這面鏡子的神奇之處,並不僅僅是它那美麗的和氣派,而是它的魔力--它能使我們看到我們內心深處最迫切最強烈的渴望。然而這面鏡子既不能教給我們知識,也不能告訴我們實情,人們在它面前虛度時日,為他們所看見的東西而痴迷,甚至被逼得發瘋,因為他們不知道鏡子里的一切是否真實,是否可能實現。

  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一面鏡子,你會不會也忍不住要去尋找它呢?反正我就是……呵呵!不過我們麻瓜自然也有我們自已的魔鏡。我渴望浪漫的愛情所以我喜歡玩求婚365,我比較愛錢所以喜歡大富翁,我要做英雄就我是神鵰大俠,我要主宰宇宙就聯機打星際爭霸,甚至我只是想玩過家家……只要你想,你就可以得到。這是我們麻瓜發明的東東,從效果上來看一點也不輸給厄里斯魔鏡。我喜歡。

  鄧布利多教授總是告訴我們一些非常重要的話,比如這一句:“如果你哪天碰巧看見它,你要有心理準備。沉湎於虛幻的夢想,而忘記現實的生活,這是毫無益處的,千萬記住。”

  伏地魔的日記本

  小金妮非常不偶然地得到了一個神奇日記本,它曾經屬於一個叫做湯姆里德爾的大哥哥,這個帥哥不但法力高強而且又帥又善解人意,所以我們的小金妮就像這世上所有的小女生一樣無比的信任他。呵呵,萬萬沒有想到這個帥哥原來就是那個連名字都不能提起的人!!!!所以我們的小金妮就成了伏地魔的俘虜,還不知不覺地為他做了不少壞事。

  那麼我們的小金妮是怎樣成了伏地魔的俘虜呢?“他的日記本!”“我一直在上面寫字,整整一年,他不斷地給我寫回話”天啊,聽聽,多麼可怕地事,原來聊天也是能聊出禍事來的呀!

  一個人不斷地在上面寫字,另一個人不斷地寫回話。來,想象一下這個伏地魔的日記本怎麼那麼眼熟呢?我就知道天下有許許多多像金妮這樣又可愛又善良的小女生,總是很敏感喜歡傾訴給那些她們認為非常值得信任的人。她們把自己的愛情,熱情,真情,全部都奉獻給她們用理想和想像建構出來的那個人,她們每一天不和那個人講話就覺得空虛無所寄託,成為那個人的俘虜,直到被那個人毀滅。每當我又從報紙上,網上聽到這樣的不幸的故事,我就非常非常傷心。

  網戀,是每個人的權力。不過我總想改造韋斯萊先生的一句話:“永遠不要相信任何平白無故說愛你的人,除非你看清了它把心藏在什麼地方!

  斯萊特林的繼承人,別對我說話!

  霍格沃茨密室,只有斯萊特林的繼承人才能夠開啟,把裡面的恐怖東西放出來,讓它凈化學校,清除所有不配學習魔法的人。什麼人不配學習魔法呢?那些麻瓜生的孩子以及繼承人認為血統不高貴的人。

  細想起來,伏地魔和希特勒的某些觀點,說不定哪天下午他們兩位坐在一起喝茶,會聊得很開心的。他們都以自己的一半血統感到自豪,而為另一半血統而羞恥。他們都認為這世界上有太多不配活着的人,尤其是那些血管理的血液不夠高貴的人。他們都想到一個讓這個世界變得如他們所願的辦法:“凈化”。當然還有他們都同樣的骯髒無恥,他們都是充滿了血腥氣的殺人惡魔。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的血統是高貴的,也沒有誰流的血是卑賤的。聰明的赫敏比馬爾福都更配得上學習魔法。有的時候你不得不佩服一下羅恩,儘管他總在赫敏和哈利的光輝之下,不過他真是直率而且可愛“全是瘋話。現在大部分巫師都是混血。要是不和麻瓜通婚,我們早就絕種了。”“我早就知道薩拉查斯萊特林是個變態的老瘋子。但我不知道是他想出了這套純血統的鬼話。即使白給我錢,我也不進他的學院。說句實話,如果當初分院帽把我放進斯萊特林,我二話不說,直接就乘火車回家。”

  然而,仍然有那麼一些斯萊特林,緊抓着他們的瘋話不放,在世界的各個角落裡興風做浪,你總會聽到他們的噁心聲音,總會看到們無恥的形為。

  我只是想說誰也沒有權力因為血統而得到特權,誰也沒有權力因為血統而傷害其它的人。斯萊特林的繼承人,別對我說話!!!!!

  和狼人握手

  盧平教授一開始就給我們大家一個與眾不同的印象:穿着一件極其破舊的男巫長袍,好幾個地方打着補丁。他面帶病容,而且疲憊不堪。他看起來還很年輕,但淡棕色的頭髮已經夾雜着白髮了。就是這麼一個又窮又病的人,用了一句咒語就趕走了令人發抖的攝魂怪。

  盧平教授是個本領高強的好老師,小說里非常生動地描寫了盧平教授給同學們上的第一節黑魔法防禦課。他一點也沒瞧不起好像啞炮一樣的納威,還請納威做助手。他教給哈利召喚守護神的方法,你會為羅琳女士每一個形容盧平教授表情的形容詞打動:愉快的、快樂的、溫和的、平靜的、輕鬆而隨意的……然而這樣的一位好老師為什麼又窮又病呢?原來盧平教授是個狼人,他每到滿月的時候就會變成狼。就為這個他幾乎不能上學,成年以後到處碰壁,因為是狼人而找不到有報酬的工作。“在我們這些人中,多數是很不信任狼人的。”一個善良正直的好人只因為遭遇了不幸的事,只因為不小心而成為狼人,所以就不被信任甚至不被社會所接納。

  有時候,我總在想我們是不是太殘酷了些?當我們用戒備的眼神及行為對待那些不幸的需要幫助的人時,我們有沒有考慮到他們的感受?我們是不是太缺少同情心了?那些本來就已經很不幸的人,是多麼需要社會的關愛,是多麼需要我們的理解和關懷,他們的不幸決不能成為受人鄙視受到不公平對待的理由。看了盧平教授,想起了電影《費城》,想起了濮存曦拍的公益廣告。我首先要學習像哈利那樣信任,然後像尖頭叉子和鄧布利多教授那樣理解和幫助。

  明天,我將有勇氣和狼人握手。

您正在瀏覽: 感受哈里波特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哈里波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