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小兵張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小兵張嘎》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爸爸媽媽工作太忙,沒時間照顧我,就把我放在了姥姥家。我記得姥姥非常喜歡看《小兵張嘎》,每次電視台播放《小兵張嘎》這部影片,姥姥都拉着我坐在又舊又小的椅子上看那小小的黑白電視里的“嘎子哥”。小小的屏幕上演繹出一個“小英雄”的偉大,張嘎的故事使我得到不少啟發。 

  這部影片主要講的是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嘎的故事。張嘎少年的時候,唯一的親人奶奶就因為掩護八路軍偵察員而被日本兵殺死了。為替奶奶報仇和救出偵察員老鍾叔,他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小小年紀就當上了“偵察員”。在執行任務時,幽默、可愛的小兵張嘎表現得非常勇敢、機智,發揮了很好的配合作用。他在被敵人抓捕拷問時,雖然年紀小,卻也英勇反抗,堅強不屈。戰鬥勝利了,張嘎受到了部隊的表揚,獲得一支真正的小手槍的獎勵,成了一名出色的小偵察員。 

  我清楚地記得故事中有這樣一個情節:在一次戰鬥中,張嘎繳獲了敵人的一枝手槍,他沒有上交,而是將槍藏到了老鴰窩裡,因而受到批評關了禁閉。經過區隊長的教育,嘎子認識到自己違反了紀律,在後來的戰鬥中他吸取教訓,將功補罪,最終成了一名出色的偵察員。張嘎這種知錯能改的精神,真是值得我們學習。而且,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張嘎是那麼勇敢、堅強,而我平時上課時,總是不敢大膽地舉手答老師提出的問題,有事也不敢主動找老師說……想到這裡,我的臉紅了,跟張嘎比起來,我是多麼的膽小和懦弱!從今天開始,我一定要像張嘎一樣,做一個勇敢、誠實、有錯就改的孩子。 

  想想張嘎的家庭處境,再看看我們,我們身邊充滿着親人的愛,張嘎只有奶奶陪伴着,後來他奶奶也被敵人殺死了。我們的生活條件那麼好,那麼幸福,還有什麼理由不珍惜時間,不發憤學習呢?讓我們像張嘎一樣,誠實、勇敢、愛國,為祖國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觀《小兵張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