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李白的成長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白的成長故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唐朝的着名的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念書,常常逃學,去街上閑逛。

  一天,李白有沒有去上學,在街上東溜溜,西看看,不知不覺到了河邊。和暖的陽光,歡快的小鳥,隨風搖擺的鮮花綠草使李白感嘆不已:“這麼好的天氣,如果整天呆在家裡那多沒意思啊!”

  李白走着走着,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坐在一塊大石頭上,老奶奶正在專心致志地磨着一根鐵棒。李白好奇地走過去問:“老奶奶,您在幹什麼?”

  “我要把這根鐵棒磨成繡花針。”老奶奶抬起頭,對李白慈祥地笑了笑,又低下頭繼續磨着。

  “繡花針?”李白又問:“是縫衣服用的繡花針嗎?”

  “當然!”

  “可是,鐵棒這麼粗,什麼時候才能磨成針呢?”

  老奶奶反問李白:“滴水可以穿石,愚公可以移山,那鐵棒為什麼不能磨成針呢?”

  “可是,您年紀這麼大了。”

  “只要我下的功夫比別人深,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老奶奶的一番話令李白很慚愧,於是回去之後,他再也沒有逃過學,學習也很用功,終於成了名垂千史的詩仙。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要有耐心和恆心才能成功。

  四年級:李雨洪

您正在瀏覽: 李白的成長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白的成長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