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家鄉

  我的家鄉真美麗啊!那令人嚮往的高高的山,寬寬的河……

  太平鎮雪裡村是我外公的家鄉,我出生就在那裡住,一直渡過我的童年,所以很熟悉那裡的山山水水。村莊的後面有座雄偉的山叫點燈山,高大巍峨,山上有茂密的樹林,勤勞的農民們在那山腳下種植很多的水果,有梅子、荔枝、楊桃、龍眼、菠蘿,還有香蕉,四季飄香。還有聞名遠近的點燈上茶,因為山上長年雲霧繚繞,水份充足,所以那裡的茶葉做出來的茶特別的香。聽說山頂上有個寺廟,香火很盛,可惜我沒去過,不知道那裡的情況。點燈山上的路彎彎曲曲,怪石嶙峋,一到下大雨時,水會順着岩石往下沖,真的像李白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呢,非常的壯觀!

  在村莊的前面有條河,河面上相隔不遠有兩座大橋,把河的兩岸連通起來。岸邊是一排排的竹子,高大青翠,像哨兵守衛着河岸。在靠岸邊的地方有農民種植水浮蓮,像是給河水鋪上一層彩布。那河水很漂亮,清澈見底,連水底下的沙子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我小時候經常和那裡的小夥伴們到河裡面游泳、堆沙子打仗,爬上打撈沙子的船上搖來搖去,多痛快啊!

  這幾年農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快,在點燈山周圍的幾個鄉村都建了不少的新房子,村村都鋪建了水泥路,遇到水果收成的時候,農民們都挑着水果到市場來賣,載水果的大車小車直通到村莊里去,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願家鄉越來越美,我愛我的家鄉!

  沈振文  2009年3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