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麗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家鄉 

  阜平中學 高一 一班 張澤 

  家鄉的景色是最美的,這種美令人忘記煩惱,擺脫壓力! 

  我的老家遠離了燈火通明的城市,坐落在炊煙四起的鄉村。那裡人口不多,四面環山。從山的懷抱里流出一股清泉,緩緩地從家門前經流過,蕩滌着塵埃!每當我走在鋪滿落葉的鄉間小路上,舉目望去,這裡的山很美,它沒有泰山的雄偉;也沒有黃山的秀麗;更沒有華山的高峻。有的只是一種柔美,使回家的遊子心中暢快!這兒沒有網絡,手機不能通,沒有熱鬧與喧囂,有的是“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 

  順着鋪滿落葉的小路向前走,秋風拂面,吹展了緊皺的眉頭,吹走心中的憂慮。沐浴在秋日燦爛的陽光里,感覺渾身暖暖的!那片片黃葉,恰似蝴蝶在飛舞,在盤旋。片片黃葉,紛紛飄零,輕鬆自由。 

  讓看倦了勾心鬥角的眼睛得到一些放鬆! 

  路邊盛開着許多野菊花,陣陣秋風送來淡淡的花香,這些花一如既往的開放,它沒有牡丹的富貴;沒有荷花的高潔;更沒有蘭花的雅緻;卻還是默默無聞,悄然釋放,把自己特有的美麗與芬芳,無私的奉獻給人們。它樸實而淡定,融在這清幽的秋天裡,匯入我的浮躁的心裡,讓我有種難得的釋然,令我流連忘返! 

  再往前走,隨着跳動的音符,潺潺的流水聲,我來到溪水邊。它的確很美,清亮的流水聲彷彿是一首優美的曲子!雖沒有肖邦《夜曲》的清幽柔美,也沒有《黃河大合唱》的磅礴雄壯,有的是《茉莉花》的優雅婉轉,給人一種寧靜,舒緩的美!小河的靜靜地水流淌着,我的心也隨着溪水流着,流進那廣袤的大地!我願融入河水中,隨着河水流進土壤里,流進植物中,流進這家鄉的一草一木中,和家鄉融為一體! 

  漸漸地,太陽落山了!我站在山崗上,看夕陽的餘輝灑在小村子里,我面朝村子,看到了“曖曖遠人村,依依墟里煙”的景色!我伏在山崗上,陪着太陽西下,伴着月亮升起。 

  家鄉的夜晚給人一種若有如無的,飄渺的感覺。月光如水,清亮寧靜,靜得彷彿聽到心跳的聲音。踏在鋪滿落葉,撒滿月色的路上,心情酣暢。可以想些事,也可以什麼都不想……輕鬆自在。我不想離開家鄉,但又不得不離開這美麗的地方! 

  家鄉的美景使我捨不得離開,令我陶醉!我願融入這美景中,與家鄉永不分離! 

  2011-2-5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