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永遠要牢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永遠要牢記的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件要永遠牢記的事

  周二下午放學后發生的一件事,我應該永遠不要忘記。事情是這樣的:每天我爺爺都是坐在學校對面的“金榜教育輔導學校”里等我,我放學后先和他會合,然後一起回家。周二下午,我和爺爺會合時,輔導學校的葉老師也在,當我習慣地向爺爺要錢買零食吃的時候,葉老師說:“現在不能吃零食,否則晚飯會吃不下的。”還說:“我們這裡的孩子,規定放學后不吃零食,晚飯都吃的很好,也不挑食了。”爺爺接著說:“對!書涯,如果改掉吃零食的習慣,挑食的問題也會迎刃而解。”我看爺爺不同意我買零食吃,心裡很不高興,向爺爺撒嬌說“給我錢,我要吃!”爺爺看我不高興,笑着對我說:“書涯,你和葉老師剪刀石頭布,如果你贏了,給你買,但晚飯一定要好好吃;如果你輸了,不能吃!”我無可奈何地伸出手,和葉 老師比劃着剪刀石頭布,第一次我輸了。但我不服氣,要來第二次,第二次我又輸了,我還是不服氣,要來第三次。結果第三次又輸了,爺爺當然沒有給我錢買零食。我非常不高興,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哭喪着臉地眼淚汪汪,低着頭,一言不發。爺爺也沒有理我。到家后,爺爺開口說:“書涯,今天你耍賴了,我不會因為你是小孩而原諒你!” 爺爺更嚴厲地說,“你不講誠信,任性又耍賴,是道德不合格的表現。要反省!”我看爺爺真的生氣了,說明這件事不小,再說:明明是我說話不算數,還生他們的氣。於是,我認真地向爺爺鞠了一躬,說:“爺爺,對不起,是我錯了,今後一定改!”爺爺馬上由陰轉晴,笑着說:“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一件永遠要牢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永遠要牢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