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我臨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臨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臨朐縣,因縣城東鄰朐山而得名,地處山東半島中部,濰坊市西南部,沂山北麓,彌河上游。 

  臨朐縣歷史悠久,風光秀麗,文化底蘊深厚。自西漢置縣迄今2000餘年,是全國文化模範縣和著名的“小戲之鄉”。“書畫之鄉”。“奇石之鄉。”有大汶口。龍山等文化遺址210餘處,沂山國家森林公園。山旺國家地質公園。老龍灣。石門坊等旅遊景點蜚聲海內外。 

  解放前,臨朐縣非常貧窮落後,縣城面積不到四平方公里,主街道不足十米寬;沒有工廠,沒有醫院,沒有學校,也沒有電,人們生活沒有保障。每到災年,人們賣兒賣女,真是遍地屍骨,狼狗成群,慘不忍睹。 

  解放后,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來,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青臨鐵路臨朐段局部貫通,京津至滬寧的幹線線路縱橫南北,程控電話裝機總量達到3.8萬門,可與國內外各大中城市直撥電話,全縣實行村村通柏油路。通電。自來水。通程控電話。 

  全縣現有七所省級示範高中及職業中學三處,小學更是星羅棋布,義務教育達100%,全縣人民實行了合作醫療,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縣,人們的醫療得到了保障,農村全部實行了養老保險制度,同時修建了各種娛樂場所,晚上,工作了一天的人們在這裡跳舞唱歌,到處呈現出一片和諧盛世的景象。 

  啊!臨朐,美麗的家鄉,在黨的領導下,勤勞的臨朐人民一定會使她變得更加美麗富饒。更加燦爛輝煌。

  指導老師:王雪華

您正在瀏覽: 愛我臨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臨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