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我中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你聽說過着名歌唱家宋祖英的《愛我中華》這首歌嗎?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

  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

  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

  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

  ……

  我們中國是個多民族國家,她是一個擁有着五十六個民族的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中,要有“團結”這個詞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黨的民族政策的指引下,各民族團結友愛平等互助,相互尊重彼此的生活習俗,開創了共同發展,共同繁榮的新局面,各民族不分大小一平律等,都是國家的主人。

  當我牙牙學語的時候,爸爸媽媽告訴我,我是一個中國人,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當我懂事情的時候,爺爺告訴我,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着960萬平方公里國土的大國;當我上小學時,老師教我畫鮮艷的國旗。不知不覺中,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七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在我心中烙下了永恆的印記。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祖國了解的更深更多了。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5000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改革開放的今天,我們祖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煥發出蓬勃的生機。大江南北,長城內外,開發區星羅棋布,高樓大廈遍及城鄉;高新科技捷報頻傳,衛星,運載火箭連接發射,在長天呼嘯,在宇宙暢遊;重點工程日新月異,節節勝利;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使“東方明珠”——香港重回祖國的懷抱;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市場更加繁榮。我們正以穩健的步伐向前飛奔!

  我國不僅在經濟上有了巨大飛躍,而且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當我國南極考察人員憑着我們自己的科技力量,乘着自己的萬噸巨輪,登上南極大陸,建立我們自己的長城站和中山站的時候,當我國的運動員登上世界之巔——珠穆朗瑪峰的時候,誰不為之高興,誰不為之自豪?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領獎台上,以前被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人,如今已而有了屬於自己的位置,有多少人為之驚訝,有多少人為之感嘆?這充分顯示着中國這頭東方雄獅的威嚴!

  中華民族從來就是一個壓不垮、折不彎的民族,因為我們有着56個不屈的脊樑,我們有着56雙緊緊相握的手,這56雙手上的血脈相連、相同。無論是面對天災還是人禍,56個脊樑都是那麼挺拔,56雙手總是那麼的有力。他們總會為彼此撐起一片溫暖的天空。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樹又發生特大地震。面對天災,56個兄弟都在第一時間伸出了自己的援助之手。

  讓我們揮動改革開放的彩筆,為祖國未來描繪柳綠桃紅的宏圖。寫吧!讓我們用手中的筆,為民族的強盛抒發出更美好的秀麗華章!

  作為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深感擔子的沉重。我們唯有好好學習,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為建設祖國而奮鬥!我堅信,輝煌的前景,燦爛的未來,一定屬於我們!

  指導老師:姜艷艷

  鄒城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張智堃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