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不“殘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殘忍”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殘忍”

  奎文區幸福街小學四年級  於汪洋

  小荷寫作王老師課講得很好,我們都願意聽。但是王老師做事卻很“殘忍”。

  就說前天吧,王老師竟然讓我們去挖螞蟻的窩。好好的螞蟻窩,我們卻要去把它挖開,能說王老師做事不“殘忍”嗎?可是王老師卻說:這是訓練我們學會觀察。既然是學習觀察,那我也只好去挖螞蟻的窩了,也只好去做“殘忍”的事啦!不過,是王老師殘忍,我不殘忍!

  下課回到家裡,找了一根雪糕棍,我就急急忙忙去找螞蟻的窩。找了半天,好不容易在院子里的一個花盆旁邊發現了一個螞蟻的窩。開挖前,我心裡默默禱告:“螞蟻呀,螞蟻,我要挖你們的窩了,請你們原諒,我這是為了觀察。千萬別怪罪我呀!”

  王老師講過,觀察事物,先要觀察事物的外形特點。我發現,螞蟻窩的外面有一堆小顆粒,這些小顆粒,白色。比小米粒還小,用手一捏,還有點硬硬的感覺。這時我想:螞蟻們還挺會偽裝的呢!我用手輕輕的把小土堆扒拉到一邊去,一個小小的洞口就出現在我的面前了。洞口不大,有一顆大米粒大小。我把冰糕棍輕輕的插進螞蟻洞,又輕輕的一挑,哇!一條細細的信道出現我的面前:信道不深,也不寬。我順着信道一點一點的往前挖去,信道越挖越寬,越挖越寬,漸漸地出現了一個寬綽的大洞:這下子,一群大大小小的螞蟻從窩裡向四面八方逃竄。我有點慌了手腳。趕緊躲到了一邊。

  過了一會兒,我又走近了螞蟻窩。螞蟻們都跑光了。我發現,洞的四面,有密密麻麻的像針眼一樣大小的小洞。有的小洞里里存放着許多“小白點”,這些“小白點”透明,像小米粒一樣大,我用食指和拇指輕輕的一捏,哇!黏糊糊。挺好玩的,我還想再捏幾個,突然,我記起來了:這是螞蟻的卵!不能再捏了!一個卵就是一個生命啊!剛才挖了人家的窩,現在再捏死人家的卵,這不是斬盡殺絕了嗎?我不能一錯再錯了。

  我不想再繼續觀察了,我覺得已經發現了不少東西了。於是,我就輕輕的用手把剛才挖走的土捧過來,輕輕的撒在螞蟻的卵的上面,然後,我又默默地對着螞蟻窩說:“對不起,為了完成我的觀察作業,這不是我殘忍,這是王老師殘忍。對不起!”說完,我又給螞蟻窩鞠了一個躬。但願剛才逃命的螞蟻儘快回家,回來看看他們的卵,覆巢之下還有完卵啊!

您正在瀏覽: 我不“殘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殘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