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成功的喜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成功的喜悅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經過幾個星期的努力,我終於成功了。“快要體育期末考試了”趙老師說:“這次體育期末考試考跳繩。”我興奮得“耶”了出來,太好了,不考仰卧起坐,這可以揚我長避我短。可我的笑容一會兒就掛不住了,因為趙老師說:“要跳一百個才算及格。”可我最多才能跳九十八個而已呀!怎麼辦?我讓同學記時一分鐘,我跳了八十八個。Oh,my god!離一百還差十二個,而且還比上次少了十個。 

  晚上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尋求解決的辦法,我向爸爸媽媽求援,嚷嚷地說:“我們期末體育考試要考跳繩,一百個才算及格。可我現在只能跳八十多個,老爸老媽,怎麼辦啊?”老爸停止了炒菜,把火頭擰小,轉過身來,不緊不慢地說:“噢,這事呀,知道了。”說完,走到客廳,打開了電視。 

  “老爸,你說呀,怎麼辦?”我爸說:“怎麼辦?問你自己呀。” 

我生氣地噘起了小嘴巴。媽媽拿着擦灰布從書房走出來,接過話茬:“是體育呀,儘力就是了。” 

  “那也不行,雖然是體育期末考試,一樣是態度問題,當然也要認真對待。”爸爸減弱電視機音量,繼續說:“這說明你呀,有自尊心,有上進心,還不錯。”爸爸肯定了我的意圖初衷,又說“但是光有自尊心有上進心還很不夠,這與學習是一個道理,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勤--學--苦--練!”爸爸一字一頓地說出勤學苦練四個字。 

  還有半個多月才考試,每天用十幾分鐘練習練習還考不過去?說干就干,我當場就忙活開了,讓老爸騰出空位,看好時間,“一、二,跳!”老爸說道。 

  過了六十秒后,爸爸喊:“時間到,停!”我停了下來,氣喘吁吁地問:“多少個?” 

  “八十七個。”老爸回答。 

  “啊?!才八十七個呀!”這種狀態,我什麼時候才能跳滿一百個呢?我心裡直犯嘀咕。媽媽見我滿頭大汗,連忙換上毛巾替我擦汗:“算了算了,反正體育也不重要,不及格就算了。”我也覺得挺累的,有點怕吃苦,我擺擺手想打退堂鼓。 

  “這點苦都受不了那還能有成功?”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幹什麼事都要有堅強的意志,要經過艱苦的錘鍊,要持之以恆,不能半途而廢呀!你看齊白石老爺爺,年輕的時候是一位篆刻愛好者,為了能把篆刻練得更好,就按老師說的,挑了一擔礎石回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礎石越來越少,當最後一擔礎石成為泥漿的時候,他的篆刻藝術也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他靠的是什麼?他靠的不正是那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精神嗎?”我茅塞頓開,堅定地說:“是啊!我也要像齊白石老爺爺一樣勤奮努力堅持不懈!” 

  經過兩個星期的練習,我終於可以跳到一百多個了,我成功了!這件事,我深刻地認識到了勤奮努力與成功的關係,這次小小的成功讓我更加自信。這件事,我深深地體會到勤奮的人有自信,有自信就有成績,有成績就會更自信!成績並不僅僅指獎盃和鮮花,今天比昨天做得好,也是成績,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一次成功的喜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成功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