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的喜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喜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的喜悅

 廣東省中山 竹苑小學五(4) 鄭家煒

  成功帶給我們的是喜悅,成功帶給我們的是經驗,成功帶給我們的是欣慰和滿中,然而成功的背後卻是無盡的辛酸和汗水,我就有一次刻骨銘心

  那是在我九歲的時候,那是個炎熱的夏天,媽媽臨上班叮囑咐我說,中午回來煲湯給我喝,可是要我自已燒着煤爐。我想了想就答應了。

  媽媽去上班了。我自己找來了干煤、乾柴枝、廢紙、煤塊和火柴。我在煤爐的最底面放了一些廢紙。廢紙上放上木柴枝,然後放了幾場塊煤塊。我拿起火柴去點,可是我胳膊不夠長,不是燒不着廢紙,就是火柴滅了。過了幾分鐘,我想出了一個方法:我把一張廢紙捲成條狀,點燃一頭,把它放進爐子里。“點燃了”“點燃了”我高興得大叫起來。

  初戰告捷,可我高興得太早了,不知不覺我已經來到了鬼門關——燃煤。不知是怎麼了,煤總是燃不着。我開始有了放棄的念頭了可我剛想放棄時,突然,腦子時浮現出了老師經常說的一句話:失敗乃是成功之母。於是我打消了放棄的念頭。我想了半晌,終於知道了燃着燃煤的方法。我把爐子點燃着,我度過了鬼門關,然後我澆了一些燒灑上去火大了,煤燒燃了。我終於勝利了!

  從這件小事中可知,我們想干成一件大事,還不知道有多少挫折和困難在等我們呢。

  指導教師:黃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喜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