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騎鵝歷險記》讀書筆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騎鵝歷險記》讀書筆記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準備寫《騎鵝歷險記》, 塞爾瑪跋山涉水到瑞典各地考察,積累了很多的地理歷史和文化傳統以及當地動植物的資料。使這本書在最後完成時,不僅僅是書里的主人公尼爾斯.豪格爾林,而且我們這些讀者也一樣漫遊並飽覽了瑞典的錦繡河山。 

  書中的主人公尼爾斯.豪格爾林是一個十四歲的小男孩,他是一個不愛讀書、調皮搗蛋,愛搞惡作劇的壞孩子,有一天,他因為在家捉弄了一個小精靈,而被變成了一個拇指般大小的人兒。正在這時,有一群大雁從空中飛過,家裡的一隻雄鵝也想展翅高飛,尼爾斯為了不讓雄鵝飛走,緊緊抱住鵝的脖子,不料卻被雄鵝帶上了高空,開始了他奇妙的騎鵝旅行。他騎在鵝背上,和大雁一起走南闖北,到了許多地方,聽了許多故事,也學到了很多知識。當他最後重返家園時,他不僅變成了一個高大、漂亮的男孩子,而且還變成了一個溫柔、善良、樂於助人且又勤勞的好孩子。 

  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我們可以不斷地從生活中去學到一些好的東西,取別人的長處補自己的短處,這樣才能使人變得更完美。

您正在瀏覽: 《騎鵝歷險記》讀書筆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騎鵝歷險記》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