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看書的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看書的我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耳熟能詳的名言出自培根之口。知識是一個抽象的概念。不過,在我的腦海中,知識的代言人就是——書!

俗話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生在如今這個大千世界的人,也許一生在茫茫人海中都找不到一個知己,但在茫茫書海中,我們一定能找到一個有共鳴的知己。

我就有這樣的知己,他們住在我的精神家園中,每當我推開那扇門,還會有縷縷淡淡的清香飄來,讓我流連忘返。

當晨光籠罩大地,我的知己會喚醒酣睡的我,牽着我的手,或探尋科學的奧秘,或坐上時光機,回到先輩們浴血奮戰的年代,見證中華的崛起,或跟上世界前進的步伐,和ABCD探討進行時與過去時……

當太陽炙烤大地,我會邀上三五知己,驅散午後的睡意。到遼闊的草原走走,跟牧民一起與蒙古狼鬥智斗勇,比比狼的智慧和人的力量;累了,就到老舍的茶館歇歇,喝杯茶,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或到魯迅的百草園看看,尋找幼年的童真和稚趣……

當夜幕降臨,星光閃耀,華燈下,又是書友陪我共度良宵。《青年文摘》陪我感受人世間的世態炎涼,感悟人生哲理;《課堂內外》教我課外知識,提高寫作水平,探尋科學的學習方法;《兒童文學》多彩豐富的內容,作者深厚的文字功底,讓我受益匪淺……

在我對前路感到迷茫時,穿梭於一個個故事之中,《許三多過生日》,描寫許三多一家苦中行樂的生活,教人直面苦難,樂觀向上;《理解的禮物》教會我要理解他人,延續魏登先生那份善良而又偉大的理解;朱自清的《背影》讓我讀懂父親的背影,感受親情的可貴……

在我為小小成就感到自滿時,陶淵明“種豆南山下,悠然見南山”的淡泊讓我的大腦清醒,正確認識自己;而周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則時刻提醒我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精神家園是遠離城市喧囂的一方靜土,當繁華的城市令我疲倦時,它就是我心靈最安穩的港灣;當我因為生活的煩惱而無所適從時,書友是陪我披荊斬棘的親密戰友……

在精神家園中,不需要蟲鳴鳥唱的熱鬧繁華,也不需要舒適長椅、綠蔭遮蔽的安逸悠閑,只需要好書作伴,就彷彿擁有整個世界。

您正在瀏覽: 愛看書的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看書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