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不可以自私自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可以自私自利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人,不可以自私自利 

  ------《與我無關》讀後感 

  自私,大家都熟悉的一個詞語,但是我們不可以和它“交朋友”,讀了這篇文章,你就會明白。 

  從前有個非常自私自利的人,從來都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有一次他跟幾人渡河乘船過岸。船剛到中心,不料船漏了洞,大家都在往外淘水,他卻不動。有人問他為什麼不動,他說:“與我無關。”船老大聽了想教訓他,把其他人弄上了岸,留他一人。他看船快沉了,叫船老大救他,船老大說:“與我無關。”可船老大還是救了他。 

  看完后,我不禁低下了頭,因為我曾經做過這樣的事,不,應該是昨天。 

  我媽媽買了一袋子草莓,我接過後,立刻提到房間里,開啟電視,一顆一顆的全給我吃光了。媽媽見這形勢,尷尬地跑過來問:“草莓是你吃光的?那是要給大家吃的!”“嗯,是我吃的。”媽媽只好出去再買一袋子草莓。 

  我明白了自私自利的人不懂得一個人是不可能生活在真空里的,個人的利益往往與大家的利益一致,如果只顧自己,不顧集體,最終害人害己。

您正在瀏覽: 人,不可以自私自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可以自私自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