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長大了

  王涵影

  小時候,媽媽總是對我說:“女兒,快長大吧!媽媽還指望你出人頭地呢!”

  可我並不想長大,因為我還沒有享受兒時的樂趣,我還要在媽媽的懷裡多撒嬌幾年呢!然而,有一件事情卻改變了我的這種想法。

  7歲那年,我放學回到家,看見媽媽正在做家務,額頭上淌着珍珠般的汗。這時,我突然蒙發了一個念頭:我要快點兒長大,長大了就可以幫媽媽做家務,媽媽就不會累得滿頭大汗了。

  一天,不經意間我聽媽媽說,從我們家門口坐22路公交車可以直接到天天藝術舞蹈學校。於是,我開始實施自己長大的計劃。

  星期日,到了該上舞蹈的時候,我高興地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我自己坐22路公交車去跳舞,你不用送我了。”媽媽笑咪咪地撫摸着我的頭說:“哦!蓓蓓,長大了,知道不讓媽媽操心了。不過,自己坐車一定要小心呀!”

  “我知道了,媽媽,您放心吧!我會注意的。”

  “那好吧!給你一元錢,上車時,把錢交給售票員,然後告訴她,你到天天藝術學校門口下車。記住,車上,不要和陌生人說話……”

  “好,我走了。”我打斷媽媽的話,收拾好書包準備出發。

  媽媽把我先送到公交車站牌前,22路公交車來了,我和媽媽說:“再見!”便上車了。

  路上,一切都很順利,可我心裡卻很緊張,眼睛不時地向窗外看,擔心會坐過了站,這畢竟是我第一次自己坐公交車啊!

  突然,旁邊的一位老伯伯問我:“孩子,你幾歲了?”

  這時,我更加緊張了,小聲回答說:“我……我7歲了。”

  “喲,這麼小的年齡就自己坐車啊!你爸媽一定為你感到自豪。”

  “謝謝!”我笑着說。

  不一會兒,天天藝術學校到了,按照媽媽說的話“車停穩了再下車,還要看看左右兩邊有沒有車。”我才下車。

  放學后,媽媽來接我,對我說:“孩子你真棒,你長大了,真是我的好女兒,媽媽替你高興!”

  “你長大了!”這句話我渴望了許久。我長大了,以後能幫媽媽做家務了。

  (作者系潁川實驗小學五年級三班學生)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