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安海,是晉南僑鄉一座蜚聲中外的文化古鎮,現又以經濟開放名聞遐邇。她鍾靈毓秀,物產豐富,經濟發達,令人嚮往。她歷史悠遠,文化流長,人才輩出,是一方神聖的文化寶地。着名的民族英雄鄭成功一生的三分之二的時間,在這裡汲取靈氣。

  家鄉的靈源山,令人流連忘返。它風景如畫,煙霧變幻,不僅是飽覽泉南風光的最佳去處,而且是一座富有中國傳統文化內涵的名山。站在頂峰,無限風光盡收眼底。

  家鄉的安平橋,一橋跨海五里,素有”天下無橋長此橋”的美稱。它直如繩,平如砥,猶如長虹卧波,又似玉塹通天。橋下碧水澄清,一片片柔嫩的水草,一群群可愛的魚兒小蝦,簇簇樹影。人在橋上,微風一吹,映在水裡的身影跟着顫動起來,真是優哉游哉,別有一番情趣!

  家鄉不僅充滿了湖光山色的自然美,而且洋溢着現代化的氣息。恆安工業城拔地而起,安平開發區別墅幢幢,商業城裡門庭若市。東大街兩旁高樓林立,櫛比排列,大有與天公試比高的氣勢。大樓上彩旗迎風招展,向你展示着當代安海的活力。走在街上,車輛如梭,行人如流,琳琅滿目的商品令你眼花繚亂,目不瑕接。聽!學校里每天書聲琅琅,不知為祖國培育出多少人才啊!看!精神煥發的老人們相約在公園裡跳舞、打太極拳,舒適地享受着晚年的歡愉生活。瞧!家庭主婦們興緻勃勃地學起英語、電腦,為更好地投身於家鄉的建設積蓄力量……

  今天,家鄉乘着改革的春風飛速前進。在黨的好政策的引領下,在家鄉人民的奮鬥下,在僑胞們的熱情關懷下,家鄉的經濟展翅騰飛,並成為凝聚海峽兩岸同胞和海內外鄉親情誼的一條紐帶,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明日的家鄉,必將乘風破浪,更上一層樓。未來的家鄉四季吐芳、綠草茵茵、環境優美。條條筆直的水泥路直通小鎮的各個角落;每輛車的尾部都會安裝上一個“煙氣消除器”,把車輛排放出來的煙氣,點滴不遺地吸收起來;工廠里的廢氣、廢水、廢渣得到了最好的處理;通訊設施、交通條件也都要比現在發達許多;人民安居樂業,有如生活在世外桃源。

  真美啊,安海!我要歌頌這已有八百年多年歷史的家鄉,我要讚美這“四時花不謝,八節春長在”的家鄉,我更要把我的智慧、把我的汗水撒在這片肥沃的土地上,為安海明天的新輝煌盡一份力量!

  愛我家鄉,建設古鎮!

  五年級:茉星love琉璃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