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口河,我美麗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口河,我美麗的家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金口河,我美麗的家鄉 

  樂山市延風小學五年(2)班 高若? 

  我的家鄉——金口河,座落在小涼山腳下,大渡河畔,它似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深山峽谷之中。 

  每當夜幕低垂,華燈初上,城區是一片燈火闌珊,人們三五成群地漫步在濱河大道上,欣賞着倒映在河面上的霓虹燈,光影閃爍,充滿了夢幻的色彩。夏夜,涼風習習,輕拂遊人的面頰,使人感到溫馨而寧靜。仰望巍峨群山,群山在夜色中秀麗挺拔。依山而居的農家燈火似繁星撒落人間。在橋頭公園盡頭,那座刻有“國家地質公園”六個大字的石碑在燈光的照射下猶如熊熊燃燒的火炬。憑欄而望,上面是一座彩虹橋飛架南北,下面是洶湧澎湃的大渡河,令人不由地讚歎:美哉,金口河!美哉,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雖然地處偏僻的深山峽谷之中,但我們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發展農業、水電、冶鍊、化工等支柱產業,同時拉動第三產業,有效地實現了城鄉經濟的良性互動。我的家鄉水力資源特別豐富,一座又一座的水電站如雨後春筍,遍布大溝小溪,年發電量達到8億度,為家鄉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 

  2006年的大峽谷科考活動,專家學者們被峽谷的絕世美景所征服。峽谷內壁立千仞,岩石千姿百態,如夢如幻。海拔3222米的大瓦山,四周被絕壁圍繞,形成山頂平坦,四周凌空的平頂高原。遠遠望去大瓦山像一艘巨輪航行於茫茫林海。目前金口河大峽谷已經申報成為國家地質公園。 

  2007年,專為大峽谷、大瓦山定做的歌曲《金口大峽谷之歌》、《屋後有座山》在每日的“金口河新聞”前後播放后,成為家家傳唱的經典歌曲。 

  近年來建成的金烏公路和峨金公路,為農業的綜合開發和旅遊資源的拓展創造了條件。 

  我的家鄉很美吧!我非常喜歡我的家鄉,在我眼裡,哪裡都比不上我美麗又親切的家鄉。 

  指導老師:阿魯阿左

您正在瀏覽: 金口河,我美麗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口河,我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