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大自然的啟示真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大自然的啟示真多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大自然的啟示真多 標籤:單元作文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自然的啟示作文

  而在人人討厭的蒼蠅身上竟然也有發明!

  昆蟲學家研究發現蒼蠅的后翅退化成一對平衡棒。當它飛行時平衡棒以一定的頻率進行機械振動可以調節翅膀的運動方向是保持蒼蠅身體平衡的導航儀。科學家據此原理研製成一代新型導航儀——振動陀螺儀大大改進了飛機的飛行性能LlJ可使飛機自動停止危險的滾翻飛行在機體強烈傾斜時還能自動恢復平衡即使是飛機在最複雜的急轉彎時也萬無一失。蒼蠅的複眼包含4000個可獨立成像的單眼能看清幾乎360。範圍內的物體。在蠅眼的啟示下人們製成了由1329塊小透鏡組成的一次可拍1329張高分辨率照片的蠅眼照像機在軍事、醫學、航空、航天上被廣泛應用。

  蒼蠅的嗅覺特別靈敏並能對數十種氣味進行快速分析且可立即作出反應。科學家根據蒼蠅嗅覺器官的結構把各種化學反應轉變成電脈衝的方式製成了十分靈敏的小型氣體分析儀目前已廣泛應用於宇宙飛船、潛艇和礦井等場所來檢測氣體成分使科研、生產的安全係數更為準確、可靠。大自然真是人類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大自然的啟示真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大自然的啟示真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