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護校交通協管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護校交通協管員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他是我每天到校第一個必遇見的人,但我卻不知道他的名字,以前甚至都沒認真的正視過他,在我的校園生活中他似乎只是一個校門外的毫不重要的小人物。一度我還很不喜歡他,因為幾乎在上學去的每一天他都會衝著我們的車子大喊,“快一點,快一點。”弄得我每次都是匆匆忙忙的,有時會丟三拉四。 

  但是在那個大雨天後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那是一個冬天的早晨,我出門時天都還沒亮透,而門外是瓢潑大雨。那雨就像一掛巨大的瀑布,蔗天蓋地傾瀉下來,狂風在低低的吼叫着,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崩塌下來。出租車像往常一樣停在校門對面的馬路旁,一開門,刺骨的寒風就像皮鞭似的錘打過來。從車上下來,媽媽一手高舉着傘,一手高高的拎着書包的拉杆,眼睛又要盯着路面上的水,又要看着我和書包不要被雨淋到,還得關注來往的車,緊張得不停的關照我,“當心,當心。”我畏怯的躲在媽媽的傘下,跟着她從斑馬線過馬路。突然,一輛灰色的車出現在如注的雨幕中,離我們都不到10米的距離了,也許大雨擋住了視線,也許車上的駕駛員沒有注意到我們,車子繼續前行着。在這千鈞一刻,只見本來站在校門口的交通協管員一個箭步衝到馬路的中央,拚命的衝著車子揮動着小旗和吹着哨,傾盆的大雨澆注得他眉毛上,手上,褲子上到處是水,冷風掀起了他的衣角和帽檐,但他根本沒有關心到大雨和寒風,只在那裡焦急地一心想要攔住那輛車,保護我和媽媽以及另一位也正在過馬路的女同學。車終於停住了,我和媽媽長出了一口氣,快速的跑過馬路。等我和媽媽回過頭來,想向他說一聲謝謝時,他卻又衝進風雨中,幫助另一位小同學過馬路了。望着風雨中他忙碌的身影,我突然感到平凡的他有時也很了不起。 

  那天以後,我開始觀察起這個普普通通連感謝都不需要的校交通協管員了。他大概50歲出頭吧,花白的頭髮剪得短短的,黝黑的臉上滿是日晒雨淋和歲月的痕迹,身上永遠都是那件不變的土黃色的馬甲。無論是烈日炎炎的夏日,還是寒風刺骨的冬天,他都風雨無阻的出現在學校的門口,照看和幫助每一位小朋友安全的進出校門,指揮越來越多的送學車有序的進入和離開。每天他最早一個到,最晚一個走,使學校門口能始終井然有序,門口那條主要交通要道暢通無阻。自從莘庄鎮小學南校開始使用以來,儘管門口有繁忙的交通要道,儘管上下學時有擁擠的學生和家長,還有無數送學的車子,但從沒有任何事故的發生。他,就像我們學校門口的保護神。漸漸的我開始敬佩起他來,敬佩他的不怕風雨,不怕辛勞;敬佩他的敬業,他的無私。我也開始敬佩起所有的交通協管員,敬佩不為人們重視的他們為所有出行的人默默地作出的奉獻。

您正在瀏覽: 護校交通協管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護校交通協管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