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感到魯賓遜很樂觀,在悲觀中奮鬥,創造美好的生活。 

  魯賓遜自幼酷愛冒險,並且由其是喜歡航海,因此他十九歲便開始航海。但在一次不幸遇難后,流落在荒島上,但他在荒島上開闢土地,建設家園。從沒有工具到工具齊全,從吃着動物的肉到糧食,從無意中發現大麥到種植大麥,從渴望中吃麵包到吃到可口美味的麵包……雖然野人頻頻出現,但他還是在絕境中奮起拼搏,並成功的救助了一個年輕的勇士-星期五,兩人共同奮鬥,最終就起了一個船長,而離開了這個荒島,將船上的一些叛徒安置在了這個荒島,過了幾年,這個荒島經過人們的建設變成了欣欣向榮的寶島。 

  這種精神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精神。魯賓遜在荒島上奮起拼搏,我們有美好的家園,但我們同樣要去拼搏。在學習中拼搏,正如我們遇到難題時,努力思考,這是學習中的拼搏,將不懂的知識學會。這也是學習中拼搏,學習中的拼搏無處不在,努力吧!奮鬥吧! 

  我們知識島就是“荒島”,我們的思想在不斷地向島上運輸着知識,相信頭腦中的荒島也會變成欣欣向榮的寶島。 

  我們應該學習這種在絕境中奮鬥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