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魯賓遜從小就對航海非常痴迷,生性喜歡冒險。儘管他的航海夢遭到了父母的反對和勸阻,魯賓遜還是在他十九歲那一年,毅然離家出走,開始了他的航海生涯。但是他對航海的種種幻想和憧憬都被狂風巨浪給沖走了,他遇上了海難。不過僥倖的是,他被巨浪送到了一座荒無人煙的島上。從此,魯賓遜自己動手,創作出了一片他自己的天地。他把一個山洞當作棲息之處,開始在這裡生活,豐衣足食。魯賓遜先是造房子,防止受到野獸或野人的襲擊。接着他為了方便自己的生活,製作了很多器具。偶然的一次,他在破船上翻找東西的時候,發現了一隻裝了被老鼠偷吃的只剩下穀殼的布袋,沒想到,這幫了他的一個大忙。大約過了一個月後,在魯賓遜把那些穀殼都抖掉的地方,長出了一些綠油油的嫩苗,因為那些都是青麥。這樣,魯賓遜就有糧食了,不用整天再為沒有食物發愁。後來,他又養了一些牲畜等等。魯賓遜在這個孤島上一下就生活了二十七年,中間不知遇到了多少困難,但他以頑強的毅力克服了他們,創造了奇迹。最後終於如願以償,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魯賓遜那敢於冒險和勇敢面對困難的精神讓我感動。他從小心中就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去航海。雖然受到了父母的反對與勸阻,但這個夢想從來就沒有從他的腦海裡面消逝。航海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魯賓遜絲毫不畏懼,即使遇到了海難,他也相信自己的選擇沒有錯。在孤島上,沒有人陪伴,只有他一個人。特別是夜色很晚的時候,只聽見洞口風在“沙沙”作響,有時還會有野獸在咆哮,這時,魯賓遜是何等的孤獨寂寞,感到多麼的空虛啊,當然,他的心裡也少不了一絲絲的害怕。開始,他找到了一個適合居住的山洞,並開始動手造房子。接着,魯賓遜四處走動,勘察地形,了解自己居住的環境,為了防止有野獸或野人的攻擊,他在房子的外圍做了有效的措施島上。  小荷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