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敬老,愛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老,愛老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敬老、愛老

  每個人都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敬老表示尊敬老人,愛老表示關愛老人。老人有成年人幹得了他們卻幹不了的事情,年紀大了,耳朵背了,眼睛花了,在生活中他們會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難,由於他的的耳朵聽不清,往往會鬧出讓人笑到肚子痛的笑話。 

  這件事就發生在我的身邊,就說昨天晚上吧!我的爺爺今年64歲了,有高血壓,喜歡玩股票。晚上看完電視準備睡覺時發現自己的腳指甲太長了,於是,端來一盆溫水把腳泡了泡,然後拿起剪刀開始剪了,由於夜晚光線不太好,爺爺眼睛又不太好使,一不小心就剪到了指甲旁邊的肉了,只見鮮血一下子涌了出來,奶奶急忙拿出藥箱幫他包上了。從這就可以看出爺爺年紀大了,需要我們的幫助和關愛,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愛老。 

  也在同一天晚上發生了第二件事,那就是等到我快要睡覺的時候,晚上我要和爺爺睡一個被窩,我先上床了,可是總覺得我們的被子比奶奶的被子小,於是我就對奶奶說:“奶奶我們的被子是不是比較小一點啊!”因為奶奶的聽力很差,她聽了我說的話回答道:“啊!你爺爺還沒洗澡,馬上我去找他麻煩。”我聽了后嘆了嘆口氣說:“奶奶啊!我跟你說話好費勁啊!”於是,我大聲的重複了我剛才說過的話,這一次奶奶聽清楚了,就笑了起來。在客廳的爺爺也聽到了我們的對話,在那邊笑得前仰後合肚子痛的不行了。奶奶年紀大了,耳朵

  也不好了,可是我們不能嘲笑他們,他們更需要我們的耐心和關愛,這就是我說的敬老。

  以上發生的二件事我告訴大家,是因為同樣的事在你們的身邊也會發生,我們要盡最大的努力幫助和理解這些老人們,讓我們共建一個和諧的、充滿關愛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敬老,愛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老,愛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