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柳葉歸根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葉歸根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一條鄉間的土路上, 長着許多茂盛的柳樹,茂盛的枝葉隨風飄舞,不時傳來清脆的蟈蟈的叫聲.。孩子們一邊折柳枝,一邊歡快地唱着“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一個牽着白馬的老人緩緩地走來,老人雖然鬢髮半百,但是目光炯炯。

  孩子們看見有人來了,就急忙跑過去問﹕“你是這個村子里的人嗎,你要去誰家啊﹖” 老人充滿濃厚的家鄉口音說:“我就是這村子里的人啊.”

  “孩子們,你們背的是誰的詩啊?”老人彎下身子,摸着孩子的背。孩子們大聲喊着“我們村裡走出去的大詩人,四明狂客賀知章啊!”

  老人微笑着,走進了村子。

  老人回到自家的院子里,看見屋上瓦片都掉了,周圍的鄰居大都不認識了,只有他家門口的那個池塘還保持着原樣.一輪皎潔的月亮慢慢升起來。一片柳葉慢慢地落在了老人的腳上,賀知章感慨萬千:

  離別家鄉歲月多,近來人事半消磨.

  惟有門前鏡湖水,春風不改舊時波.

您正在瀏覽: 柳葉歸根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葉歸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