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體驗喜悅——不要再困難面前屈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喜悅——不要再困難面前屈服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體驗喜悅——不要再困難面前屈服 標籤:在困難面前作文 困難面前作文 災難面前作文 在規則面前作文



  體驗喜悅

  ——不要再困難面前屈服

  自打媽媽單位可以訂閱書報之後,我一直在訂閱一本叫做《數學小靈通》的雜誌。它,內容豐富,有教我們速算的,有教我們簡便做題的,有分解奧林匹克數學題的,還有同學們的小論文等等。每次拿到它,一個字也別想從我眼皮底下溜走。

  這本雜誌背後每次都有兩題奧數,讓我們回答。我對這些梃有興趣的,發了好多郵件過去,可是收到的總是答題錯誤的原因,把我的興緻打消了許多許多。

  一次次失敗,一次次從沸點降到冰點,一次次從興高采烈化為悲苦愁眠失神落魄。

  悶悶不樂地蹲在學校邊上的沙堆上,眼皮垂下了一大半,獃獃地望着地面上的沙礫,耳朵聆聽背後操場上籃球隊的喊聲……

  一隻螞蟻,一隻那種常見的小而黑黑亮亮的螞蟻,出現在我眼前。惡作劇地捧了些沙子,把它給“活埋”,於是,它從我視線中消失得無影無蹤。小過片刻,它又出現在我眼前,我又捧了點沙土埋了它,可是過了一會兒,他又在地面上爬行,怎麼回事?

  再次將它埋起來,這回我仔細地看着,只見螞蟻緩緩地排開沙土,從一個小縫中鑽了出來。我簡直拋走了“眼見為實,耳聽為虛”這句話,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於是,抓了十大把沙子埋住了他,這回,許久沒出來。

  就說嘛,一定是螞蟻被埋了,又出現一隻小小的螞蟻怎麼可能承受住沙子的重量呢?

  突然,沙堆鬆動了一下,螞蟻又出來了!

  這回,我看得清清楚楚。眼睛,並沒有欺騙我。

  螞蟻不服輸的精神,真令人佩服。

  小小的螞蟻,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到達成功的彼岸。而我,難道就到達不了?

  不不不,我一定也做得到!

  於是,我把這期的《數學小靈通》奧賽題認真地讀了三遍,用我最漂亮的字寫了一封信。

  三日之後,我收到了回信,當我忐忑不安地拆了信,驚喜地發現,這回不再是錯誤原因,而是一張不大的榮譽證書,以及一份獎品——一根精美的尺子。

  這,為我獎狀集中添了一份光彩。

  這,雖然微不足道,卻是汗水換來的。

  體驗喜悅,體驗屢敗屢戰屢戰屢敗后終嘗成功的喜悅,體驗歷經狂風暴雨終於彩虹飛卧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體驗喜悅——不要再困難面前屈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喜悅——不要再困難面前屈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