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浪費水,水娃娃會哭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費水,水娃娃會哭的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浪費水,水娃娃會哭的 

我媽媽說,她們小的時候,河水是可以捧在手裡喝的,生活用水全部來自小河裡,河水很清澈,可以見到河底的水草,還有遊動的魚蝦,就像我們以前學過的課文《水鄉歌》寫的一樣美麗。而在我家的東邊,也有一條小河,兩邊種着柳樹,桃樹,三月里的時候,桃紅柳綠的,像小江南,很美麗。只是那河水,綠得發黑,到了夏天,還發出陣陣難聞的臭味。媽媽每天送上我上學路過的時候,還會看到有人往河裡扔垃圾。 

我想告訴所有的小朋友,還有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們,我們的地球因為人類的破壞已經很不像樣子了。天不再是藍藍的,水不再是清清的,有些地方的孩子因為水的污染得了怪病,失去了生命。因為水的污染,有的村子乾脆就被外人稱為“癌症村”,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呀! 

經常地看中央電視台的《少兒頻道》,《少兒頻道》是個很有環保心的電視頻道,那裡面的主持人和參加節目的小朋友都很熱愛大自然,她們經常在節目里討論如何保護環境,節約用水,我也從中學到了許多,並且在生活中也這樣做了。現在,我想把我學到的這些小常識跟大家分享一下。 

早上起來,媽媽先讓我打開自來水龍頭,放掉一臉盆水,這水是不能飲用的,但是可以用來拖地或洗衣服。然後開始洗臉刷牙,洗臉的時候可以用小一點的手巾,放點水在盆子里,不要邊開着水龍頭邊洗臉。刷牙也是一樣,先把水放進杯子,再刷牙。這樣也可以節約一點水,千萬不要小看這每天的一點點,積少成多,也是一筆很大的量。我經常會發現有人有這樣的習慣,一邊開着水龍頭,一邊洗臉刷牙,洗刷的過程中水直往下流,真正用的水很少,都浪費掉了。 

我小的時候,有一種玩具,叫水槍。很多的孩子都玩過,這是一種很浪費水的玩具,自從知道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時,我就再也沒有玩水槍了。我希望玩具的生產廠家以後不要生產玩具了,因為除了水槍,我們還有很多很好玩的玩具可以玩的。 

在幼兒園讀書的時候,老師就說過,水娃娃是一個很愛漂亮,又很愛乾淨的孩子,如果我們不懂得關心愛護她,她會很傷心、很生氣的的,她一傷心,我們就喝不到乾淨的水了。從現在起,讓我們一起努力,愛護可愛的水娃娃,讓她永遠開心,快樂,讓我們的地球永遠山青水秀,鳥語花香。

您正在瀏覽: 浪費水,水娃娃會哭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費水,水娃娃會哭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