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需要代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代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管是什麼,若想成長必然要付出代價。

  “奶奶,別剪”我慌忙拉住奶奶握着剪子的手。我看着鬱鬱蔥蔥的矮矮的小蘋果樹,始終不知道奶奶怎麼忍心用剪刀剪掉他們的枝丫。“丫頭,如果不見去他們的枝丫,它們或許會枯萎,甚至死去哦”奶奶慈愛的拍拍我的頭,並用她那逃脫我的束縛的拿着剪刀的手,開始伸向小果樹,剪掉了它們的枝丫。我慌了,不敢去看。但終於在奶奶剪下最後一株小果樹枝丫的時候攔住了奶奶,我臉上帶着淚,說“奶奶,把它給我好嗎,相信我不剪掉它的枝丫它會生長得更茁長”我拉着奶奶的手開始撒嬌。奶奶最終還是點了點頭。我興奮極了,“奶奶可不許偷偷地剪它的枝丫哦”,就這樣我開始照顧小果樹了。

  我每天給小果樹準時澆水,也給它施肥,但天不遂人願,我的小果樹焉了。

  但奶奶的果樹已經長得十分高了,我看着像個弓着腰老人似的小果樹傷心極了,我跑去問奶奶原因。

  “孩子你看,只有付出代價,才能成長”奶奶摸摸我的頭。

  “是啊”我點點頭

  “那我的小果樹還能活嗎?”我一臉傷心的問奶奶。

  奶奶點點頭拉着我,走到小果樹旁,用當初的剪子剪掉了小果樹的一些枝丫。

  慢慢的在我的細心照料下,小果樹又變得鬱鬱蔥蔥了。

  我們總是需要成長的,但成長也總是需要一些代價的。不然那不叫真正的成長,那只是身體上的成長,精神上的成長最重要。所以你想成長嗎?若想就要付出些代價。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代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