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奶奶講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奶奶講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就八月十五了,我們幾姐妹聚在一起賞月。我們一邊吃月餅一邊閑聊,等着月亮來上班。月亮刷完牙,洗完臉,慢吞吞地來上班了,月亮既圓又美,也是九年來最大的中秋月。我遙望着深藍天空中的那輪圓月,隱隱約約似乎可以看到一個美麗的身影和一隻可愛的兔子。這時,我的好奇心油然而生,我問正在忙乎的奶奶:“奶奶,你有沒有看到月亮上面有人和兔子啊?”奶奶聽了我的話,放下手中的東西,親切的笑着說:“呵呵!那是嫦娥和兔子的身影哦!”我又問道:“奶奶,那你給我講講關於月亮的故事吧!”奶奶說:“我的孫女長大啦!好啊,你可要聽好了,我來給你講嫦娥奔月的故事吧!”我們幾姐妹屈膝而坐,開始聽奶奶講故事:“從前有個叫后羿的人,他的射箭技術很好。在那個時代里,天上有十個太陽,它們都爭着出來,把地球的人曬死了、水晒乾涸了、地曬裂了。後來百姓找到后羿決定要他把十個太陽射剩下一個,當太陽落到了地平線時,后羿就把九個太陽射死了,人們都非常感激他。而後,后羿有了一個美麗善良的妻子,叫嫦娥。那個村裡的人都很羨慕這對郎才女貌的恩愛夫妻。過了幾個月,后羿在村裡教人學射箭,連蓬蒙也混了進來。有一天,后羿遇見了王母娘娘,求得了不死葯,吃了就能成仙。后羿不捨得拋棄妻兒,就讓嫦娥把葯收藏起來。後來被蓬蒙看見了,等后羿出去的時候,他就去跟嫦娥搶,還威脅嫦娥,嫦娥情急之下腦子一動,把葯全部吃了,嫦娥變成了仙子,飛到了月宮,和一隻兔子在一起過日子。后羿回來了,聽了村民們的說話,他跑出去追嫦娥,可無論怎麼追怎麼跑都無法接近月亮……這樣嫦娥就永遠的生活在月宮。她一邊思念着后羿和兒子一邊織布守着月宮。”我說:“孩子沒有了媽媽,這個故事太凄慘啦!”   聽了一夜的傳說故事,月亮已經升到正空中,又圓又大、晶瑩亮透。望着‘她’,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蘇東坡的一句詩詞:“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作者:千金小姐

您正在瀏覽: 聽奶奶講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奶奶講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