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貓自己會治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貓自己會治病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看了這個題目可能會感到奇怪:貓自己怎麼會治病呢?治的又是什麼病?你又是怎麼知道的呢?怎麼,你們還是想不明白?好吧,那就讓我老實告訴你們吧!

  那是一年前的事了。有一天,我在陽台下寫作業,寫了一會兒,手酸了,就放下筆抬頭望了一下天空,只見天空一片蔚藍,像一塊洗凈了的藍寶石,使人見了心曠神怡,一下子消除了疲勞。我低下頭,剛要繼續寫,忽然發現“小黑”(貓的名字)在花盆周圍轉來轉去,好像在尋找什麼。好奇心使我又一次放下了手中的筆。想看看“小黑”在搞什麼名堂。

  只見“小黑”伸出右爪,在一個長滿了雜草的大花盆裡亂撥着。我吃了一驚,不禁大聲喊起來:“小黑,你在幹什麼?”

  “小黑“好像沒聽見似的,一點兒也不理我。

  過了一會兒,它的頭伸向一叢草里。我仔細一看,這是一種叫“牛頓草”的草。據說,這種草可以治肚子疼。“小黑”用嘴咬住草,嚼着嚼着,沒多久,整根草都被它吞進肚子肚裡去了。

  我想,貓喜歡吃的是魚,怎麼也會吃草呢?莫非,莫非它是在治病?這個念頭在我的腦海里一閃,不由使我想起一個神話故事:一條蛇被打傷了,它挪到一塊樹底下有草的地方,翻了幾翻,滾了幾滾,傷口居然癒合了,而且一點兒也沒有被打過的痕迹。

  想到這裡,我又看了一下“小黑”,只見它的肚子慢慢地蠕動着,發出“嘰哩咕嚕”的聲音,我知道它要吐了(它要吐的時候總是這樣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哇”的一聲,“小黑”把肚裡的東西全吐了出來了。我一看,那些吐出的東西裡面有一些呈暗綠色,這就是“小黑”剛才吃下去的“牛頓草”吧?“小黑”吐完了這些東西,好像卸掉了身上的一塊大石頭,一下子輕鬆多了,又跑到別處玩了。

  我又想:“小黑”可是吃了變質的魚,肚子疼,才去吃草的吧?而“牛頓草”正好是治肚子疼的,吃下后,把那些贓物吐掉,病才好的吧?

  為了證實這一點,第二天,我拿了一些變質了的魚,摻進好魚里讓貓吃,果然,到了下午,貓又跑去吃“牛頓草”了,吃完后又照樣把肚裡的贓物吐出來。

  從那以後,我懂了一個道理:各種生物都懂得保護自己。人生病了要去看醫生,貓生病了也會找草藥治病……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貓自己會治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貓自己會治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