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圖騰》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圖騰》讀後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緩緩合上最後一頁,一直凝視着文章的最後一個字。讀《狼圖騰》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每次看完,都是這樣,呆了。

  以前就是喜歡狼,愛狼的冷酷、弱肉強食。以前喜歡看沈石溪的《狼世界》,現在喜歡看《狼圖騰》,這本書讓我深深的體會到華夏的小農意識是多麼的深刻,多麼的劣質!就算現在也是,你可以試試看在電腦上打打ailang(愛狼)他只會顯示愛郎等等,就算死搭硬搭,既然出來個愛浪!就是不肯顯示愛狼!可見對狼的恐懼之深!

  雖說我就是個華夏人,(我相信閱讀這篇文章的大家也多半是華夏人),但我崇尚狼圖騰。

  說了這麼多,還沒有進入正題,諒解一下,這處於我對狼的喜愛。

  文中有一句話。

  草原狼消失了,額侖草原烈酒銷量幾乎增長了一倍……

  這是為什麼?不是應為草原人們愛喝酒了,而是應為他們心中的痛楚讓他們無法忍受!狼圖騰,草原魂,草原民族自由剛毅之魂!沒了狼圖騰,就沒了草原魂!草原人民也會被毀滅!

  我閱讀過許多狼圖騰的讀後感,只有一點沒提到。那就是狼性和羊性!

  為什麼以前的草原名族還是被華夏打的落花流水?因為那時的華夏還有狼性,但狼性難控制,便被人轉換成了羊性,羊性懦弱,所以後來草原區區三萬騎兵就把這個中國大陸橫掃。

  羊性很可惡!沈石溪小說里有這麼一段:一頭綿羊被吞噬,其他綿羊在一旁幸災樂禍的咩咩笑着。這麼幸災樂禍!就像當時日本侵略中國,一位中國人被斬頭,其他的人圍在一旁嘻嘻哈哈的觀看!

  《狼圖騰》里有一段,包富貴開着車追大狼,結果大狼因體力透支而倒下,其實,他倒下了嗎?沒有!他永遠站在那裡,誰也無法打倒他的英魂!看看現在的中國地圖,中國占這麼一大塊地方,腐敗的活着,雖生猶死!看看蒙古,雖然這麼小一塊地方,卻活的有意義!永遠不倒!

  最後,一起來吧,唱起草原的歌。

  百靈唱了,春天來了。

  獺子叫了,蘭花開了。

  灰鶴叫了,雨就到了。

  小狼嗥了,月亮升了。

  ——獻給:卓絕的草原狼和草原人。

  獻給:曾經美麗的內蒙古大草原。

  五年級:巨狼嚎天

您正在瀏覽: 《狼圖騰》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圖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