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漢豐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漢豐湖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位於重慶的東北方向,這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由於三峽水庫的修建,我們開縣舊城已淹沒。在開縣新城下游4.5里處已修建了一座水位調節壩,形成三峽水庫的前置庫,這樣就形成一個面積14.88平方公里的湖區,被命名漢豐湖,這也是庫區最大的內陸湖。 

  在一個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的日子。我走在岸邊欣賞着漢豐湖的美景。確實這裡的美,用語言是無法表達出來的,湖面偶爾是靜的,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湖面偶爾是綠的,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湖面偶爾是活的,隨着風兒的吹動,開始調皮了!抬頭望着那大海似的天空有幾朵白雲,清澈的湖水倒映着白牆灰瓦,湖裡的魚蝦自由自在地游着,一會兒你追我趕,一會兒嬉戲玩耍。多麼隨意自在呀!這不正是我們孩子所要追求的快樂生活嗎? 

  突然,我看見許多人坐上了船欣賞,於是我和媽媽也坐上了船。船越行越遠,行到了湖中央的時候,“船停了,這個地方太熟悉了,我靜靜地思索,這是……”原來,這就是我們以往伴隨多年的橋。就在這時,我彷彿看到了以前,車輛在上面行駛,人們在上面走過。他們又說又笑。可是現在呢?橋沒了,人們也就在橋沒了的那天,來見它的最後一面。讓它完成它的人生歷史。環繞四周,山間綠樹紅花,湖面竹筏小舟,讓我們感覺到船在前進,岸在後移,使我們走進連綿不斷的畫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一會兒,我又來到了另一個“世外桃源”,這裡迎仙山與盛山隔湖相望,山上開滿了各種各樣的花,有桃花、迎春花等,那簡直是一座花山。五彩繽紛的杜鵑花,千姿百態,有的像噴泉繽出金絲、銀絲;有的像繡球花團團相抱;有的像海葵,花瓣彎彎曲曲。各色的花映在水中,像一副五彩斑斕的畫,好美好美!時不時還有小鳥從我頭上飛過,像是為我們開縣有這麼一顆璀璨的“明珠”而雀躍,為春天的到來在鼓舞!漢豐湖如詩如畫,簡直可跟西湖媲美,甚至可賽西湖。 

  雖然這是我的想象,而且現在的漢豐湖與想象中的漢豐湖有很大的差別。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漢豐湖會美夢成真,成為開縣最靚最美的一道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漢豐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漢豐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