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溪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湖北,那裡群山環繞,樹木蔥蘢。最讓我喜愛的是家鄉的小溪。

  春天,冰雪融化雪水匯成小溪淙淙的流着。對岸是一片綠草地,放眼望去,像一塊綠茸茸的地毯。在清澈的小溪中,魚兒歡快地游來游去,還有時躲到鵝卵石後面,好像在捉迷藏。

  到了炎熱的夏天,小溪的天然游泳池水岸線更加寬闊,岸邊的樹林把溪水遮掩的涼爽清澈,自然成了大人和小孩子的天然游泳池。臨近傍晚,我總是和小夥伴們一起到溪里嬉戲玩水。會有用的人們在溪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頗有幾分游泳冠軍的味道。不會游泳的人們則在岸邊打起了水仗。小溪承載了我們整個夏天的歡聲笑語。

   進入秋天,天氣漸漸變冷,可小溪卻是繁忙一片。大人們興緻勃勃的划著小船,熟練地撒網,拉網。我們這些小孩子也不閑着,學着大人的樣子弄一根竹竿,綁上線,放上魚鉤,垂釣起來。整個秋天,都可以看見人們忙碌的身影。小溪對他們來說是金色的收穫。

   寒冷的冬天即將到來。小溪上結滿了冰。小孩子便可以在冰上自由的滑冰,快活了。小溪里的魚兒也在冰下遊動。到了晚上更有趣了,我們幾個小孩子,拿着鐵鍬,袋子和手電筒到溪上。我們先用鐵鍬在溪上挖一個洞,然後打開手電筒,讓燈光照入洞里。魚兒看見燈光,爭先恐後地擠了過來。最後,我們趁它們不注意,把它們一個一個地捉了起來,裝到袋子里,送回家。所以冬天,小溪也是“金色”的豐收。

   家鄉這條春夏秋冬永不停息的小溪,給予了家鄉人民歡樂,給予了家鄉人民收穫。我愛家鄉的小溪。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