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溪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小溪……

  家鄉的小溪,雖然不像詩人、畫家描繪的那麼誘人,但我卻愛家鄉的小溪,就像愛家鄉的人那樣。

  她雖然沒有灕江那麼秀,也沒有西湖那麼美,但她有自己獨特的丰姿和韻味。

  小溪水靜靜的流淌……

  清晨,雄雞啼曉,將我從夢中喚醒。我沿着蜿蜒的小路來到小石橋邊。清澈的溪水從橋下流過,披着薄薄的輕霧流向遠方。

  她是一道天然的界線。右側是一望無垠白雲般的棉地(即棉花地)。遠處朦朧可見幾處白牆紅瓦的農舍,盤旋上升的縷縷炊煙;左側是一片濃郁的玉米地,地中伸出一條小徑,一直爬向小溪邊的青石板上。

  小溪,你是田莊的漣漪。

  黃昏,我再一次到來,坐在柳蔭下的長石條凳上,看着小溪水色的波光。啊!溪水真清,清得像天真少女純凈的眼波;溪水碧沉沉的,彷彿一疊厚厚的玻璃,連溪底的魚兒和碎石也歷歷可數。

  我真想融進這玻璃般的水裡,成為空明澄清中的一滴。

  圓頂帳篷似的藍天靜靜的躺在溪底,彷彿藍天與碧水融化在一起。溪邊叢叢野花和簇簇野草都在對着天然的長鏡梳妝,連一葉一瓣都映的清晰分明。碧波動蕩,樹影、花影也隨之搖擺起來,彷彿大自然在舉行盛大的舞會,一起彎腰,互相追逐,緊緊擁抱……

  小溪啊,我愛你這樸實無華的美。

  無論何時何地,我總覺得,我的心裡蕩漾着一個藍色的溪,血管里流着一脈清得難以形容的水!

  四年級:櫻夏忘憂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溪 暫無評論